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乘风破浪 不负韶华——安徽工业大学喜迎2020级新生报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9-23 09:52 围观1739次

  秋风送爽,心意盎然。9月20日至21日是安徽工业大学2020级新生报到的日子,两校区校园内彩幅悬挂、拱门矗立,到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来自全国6400余名本专科生及1400余名研究生齐聚这里,开启属于他们的人生新篇章,朝气蓬勃的面容为工大校园注入了新的活力。

  9月2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校长魏先文、校党委副书记祖明、副校长顾明言、副校长刘明、校纪委书记潘淑琴深入两校区迎新现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看望2020级新生,慰问迎新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刘新跃一行按新生报到流程,了解新生测温、核验健康码、录取通知书核验、领取钥匙和校园卡、绿色通道办理情况,要求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要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强化工作责任,简化工作流程,把为新生做好服务放在第一位;要重点关注受疫情、洪灾影响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情况,为同学们提供全面周到细致的服务,确保每一个学生顺利入学。刘新跃、魏先文等校领导还深入到建工学院、数理学院等新生宿舍走访慰问,详细询问新生家庭、学习、生活等情况,勉励同学们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自立自强,志存高远,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新时代;要明确奋斗目标,培育爱国荣校的情怀,珍惜青春年华,始终铭记“精工博学,厚德敏行”校训精神,在学习实践中成长成才。

  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延期,新生开学推迟。为做好新生报到工作,校迎新工作领导小组提前部署,周密谋划,简化流程,完善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迎新工作方案,由过去学院集中报到为中心的模式改为以志愿服务和后勤服务为中心的模式。新生经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环节进入校园,新生出示录取通知书在“迎新系统”中扫描确认身份信息后,即可在学院点领取宿舍钥匙和校园卡完成报到进入宿舍。按上级要求,新生家长和车辆不能进入校园,校团委组织大学生志愿者,为新生提供“从下车入校门到进公寓”全程“一对一”“点对点”志愿服务;学生工作部就疫情常态化防控、爱国主义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安全教育、传染病防控知识、国家资助政策等内容编制线上学习材料,提前发给学生及家长了解;后勤处提前把新生预订的公寓用品精准投放宿舍床位,会同校团委在高铁站和汽车站安排志愿接站服务;保卫部全员上岗配合交警全方位做好校门外交通指挥和校园安全保障;信息化处在迎新网提前发布军训服装尺码选择、迁移户口选择、购买公寓用品选择、生源地贷款确认、疫情防控统计等线上功能;各学院提前与新生及家长联系,收集学生健康状况、近14天行程、来校时间等信息。模式的改革简化,周密的组织保障,热情的志愿服务,提前的海量后台工作,保证了新生入学报到井然有序。

  新生报到结束后,学校将组织开展新生军训、开学典礼以及疫情防控、校史校情、校规校纪、学籍管理、安全管理、心理健康等系列新生入学专题教育,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通讯员:刘存山 蒋磊 王宇航 何伟 窦贤琨 黄勇)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