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北京工商大学举办2019-2020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9-23 17:01 围观1003次

  9月21日下午,北京工商大学2019-2020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会在良乡校区举行。学生处处长吕良、校团委书记王海伟、学生处副处长许峰、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会并担任教师评委。210名学生代表现场观摩并担任学生评委。

  评审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来自14个学院的27名国家奖学金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通过210秒的文稿演示展示自己在学习、科研、学生工作、社会实践、竞赛获奖、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数学与统计学院杜芳芳17门专业课在98分以上,其中7门专业课达到满分,获得全国数学竞赛二等奖等市级以上奖项9项,参与北京市课题2项;食品与健康学院贾丁玮作为国家级大创科研项目负责人,论文现已发表于CDCD,北大核心期刊;轻工科学技术学院段琦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并获得化工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美国数学建模比赛三等奖、省部级奖4项;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魏诗艺积极进取,勇于科研创新,现已发表核心期刊论文2篇,并获得山东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6所高校的面试邀请和拟录取资格;生态环境学院石岩喆带领团队申请到国家级大创项目,获寒假返乡调研三等奖;人工智能学院肖芷瑄作为资深天文爱好者,参与多项天文相关志愿活动,作为国家级大创项目成员,参与一项新专利的研究开发;计算机学院李文静和班委们共同努力,带领班级四级通过率89.7%,被评为校级先进班集体;经济学院陈希阳学习实践两手抓,绩点综测连续三年双第一,发表一篇CSSCI,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全国一等奖;商学院杨亿慧累计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和校级奖项60余项,发表论文4篇;电商与物流学院李佳丽作为学业辅导组织“商梦花开”总负责人,开设高数课程辅导,疫情期间带领团队筹划组织“停课不停学”系列课程,战“疫”故事被多家主流媒体转载,校内外反响强烈;法学院王雪溪凭着对法律的热爱,积极参加宪法演讲比赛和模拟法庭竞赛并创多项佳绩;外国语学院刘花荣作为校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多次参与河北蔚县桃花中学、南关希望中学、良乡五中、脑瘫患者等支教活动,帮助人数达200余人;传媒与设计学院张思诺综合素质优秀,蝉联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跨学科与团队协作斩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S奖,并获得《中国青年报》优秀驻校记者、北工商建校70周年校歌创作大赛二等奖等多项荣誉,候选人的优秀事迹赢得了现场评委、老师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此次国奖评审采用个人现场陈述答辩、教师学生评委通过“智慧校园”手机客户端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终选拔出的23名学生中,累计成绩绩点均在3.7以上,最高为4.47,党员占86.96%,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占30.4%,获得国家级或国际级奖项占52.17%,公开发表论文占52.17%。截至目前,获评此次国奖的20名2017级学生中,已有15名收到了包含中央财经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知名高校在内的保研录取或复试通知。

  吕良对27位候选人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国奖候选人大部分是学生干部或党员干部,且大都参加了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方阵,他们不仅在学习上刻苦钻研,同时在社会活动中也能发光发热,这彰显了学生党员、学生骨干群众乐于助人、敢于担当的责任感。学校会始终把教人育德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核心标准,真正的做到以人化人,以德育人,不断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筑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理想信念。

  国家奖学金是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用于奖励普通高校在校学生中特别优秀学生的专项奖学金,是目前国家对本科学生的最高奖励。北京工商大学国家奖学金候选人的推荐,是在开展学年“综合测评”的基础上,从本科二年级以上学生中评选产生。各学院通过逐级评审程序,差额推荐32名候选人参加终评审会,此次评审会评选出23名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并报送至北京市。(通讯员:李娜)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