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淮北师范大学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9-24 11:01 围观802次

  9月22日上午,淮北师范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相山和滨湖校区举行。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党政办、宣传部、学工处、团委、教务处、研究生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与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书记、副书记、2020级辅导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2020级全体新生出席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朱德顺主持。

  典礼在全体师生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长姚佐文在致辞中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弘扬抗疫精神,做志存高远的新时代青年学生。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把个人价值融入国家抗疫斗争中,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青年一代在这场抗疫斗争中的突出表现令人欣慰、令人感动。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志存高远,不忘“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初心,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在“大我”中实现“小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当先锋、建新功,不负家国期盼,不负时代重托。二是弘扬抗战精神,做砥砺奋进的新时代青年学生。希望同学们尽快地进入角色,珍惜大学时光,刻苦努力奋斗,在奋斗中学习知识、投身实践,不断地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丰富自己;在奋斗中理解家长的期盼、感悟师长的教诲、珍惜朋友的情谊;在奋斗中学会感恩、学会包容、学会谦让、学会助人;在奋斗中把青春镌刻为激情燃烧的岁月,高昂青春之朝气,抒发青春之豪情,创造青春之奇迹。三是弘扬科学家精神,做求实创新的新时代青年学生。要弘扬科学家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弘扬科学家敢为人先、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真正做到志存高远、砥砺奋进、求实创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教师代表政法学院副院长张训教授、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朱孟正教授发言,老生代表数学科学学院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胡想、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微生物学专业研究生许海涛,新生代表教育学院2020级学前教育学专业研究生刘悦仪、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20级化学(师范)专业李姜漪分别在典礼上发言,向2020级新同学寄予期望,分享感悟,祝福同学畅想青春,追寻精彩人生。(通讯员:黄龙艳 葛婕 陈旸 杨志龙 金雪融 韩盼杰 金瑶瑶 王向阳)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