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2020红顶公益走进甘肃:让爱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9-25 23:12 围观605次

  虽然疫情打乱了原定6月份的2020红顶公益走进甘肃助学计划,但三个月后,2020红顶公益行排除万难终于踏上行程。

  01

  爱心飞跃三千里,“红顶公益爱心团”为瓦房学校333名学生和新集学校 140名女童带去学习物资和健康防护课堂

  9月16日,由博世家电、万宝、华帝、九阳、海信冰箱、惠而浦、奥克斯、西门子家电、京东家电、甘肃润田创意文化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组成的“红顶公益爱心团”从北京顺利抵达甘肃兰州后又驱车4个小时来到临夏回族自治州。此时夜幕已降临,被雨水“打湿”的临夏格外的清冷。

  17日辰时,从白色厚云中跳出来的太阳透出温暖,经过一夜休整,“红顶公益爱心团”已整装待发,一行人在山路中驱车2小时,于上午10点到达东乡县那勒寺镇瓦房学校,为这所学校333名一至六年级小学生带来文具、书包、水杯、绘画用具、体育用品、衣物、鞋等学习生活物资,以及空气净化器、加湿器等生活家电。

2020红顶公益走进甘肃:让爱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

  据瓦房学校校长马强介绍,瓦房学校一个年级一个班,每个班大概有50多名小学生,代课老师有10名,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条件还是比较艰苦的,很多孩子家离学校比较远,每天早上孩子们都是徒步从家里走到学校进行一天的学习生活。

2020红顶公益走进甘肃:让爱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

  但每个孩子脸庞洋溢的热情和纯真让“红顶公益爱心团”的每位成员十分受感染,大家将带来的书包等学习生活用品发到每一位孩子的手里,之后“红顶公益爱心团”陪着孩子们一起去教室观看由润田影视拍摄制作的电影《芬芳》,这部电影以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后重建为背景,讲述了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下,舟曲受灾学生抚平心灵创伤,重振生活希望,健康茁壮成长,用爱心回馈社会的故事,藉此也来激励瓦房学校的学生们。

2020红顶公益走进甘肃:让爱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

  看完电影《芬芳》,“红顶公益爱心团”的几位成员和几个高年级的小学生组成两只篮球队在教室前的操场上展开了一场球技的较量。

2020红顶公益走进甘肃:让爱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

  相聚的时光总是短暂,尤其美好的相聚。与333名小学生和学校师长们依依挥别后,中午12点,“红顶公益爱心团”又驱车奔赴和政县新集学校。

  下午2点30左右,“红顶公益爱心团”顺利抵达新集学校,为学校140名少数民族女童送来了书包、水杯、文具、衣物、鞋等爱心生活物资,同时也为全校全体教师送来60套爱心生活礼包。

2020红顶公益走进甘肃:让爱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

  与上一所瓦房学校不同,和政县新集学校实际上是一所有着百年历史的女童学校,今年,新集学校历史上学校本部女童人数首次超越了男童人数,女童289名,男童280名。

  为了给孩子们的成长树立一种自我保护的启蒙意识,红顶公益今年特别邀请到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下设机构“女童保护”公益项目两位老师,为新集学校的孩子们带来心理健康课堂《爱护我们的身体》,希望通过这样的课堂学习互动,教授孩子们青春期心理、自我保护等相关知识。

2020红顶公益走进甘肃:让爱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

  不知不觉间,在新集学校清脆的放学铃声中,孩子们与两位老师以及“红顶公益爱心团”的成员们一起度过了一段轻松愉快的时光。

  02

  传递爱心连接四海,红顶公益将用持续的关爱激发孩子们的梦想

  作为“红顶奖”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红顶公益早在2012年就已开启,多年来一直弘扬着“平等、快乐、可持续”的理念,先后远赴河北张家口、青海湖、四川大凉山、宁夏海原、云南开远、贵州铜仁等地,为孩子们送去温暖与陪伴。红顶公益走过九个年头,不仅为各地的孩子们提供物质上的帮扶,也很注重孩子们心理健康和视野拓展。

  此次走进甘肃助学公益行中的两所贫困学校的大部分孩子,都是留守儿童,孩子们含蓄的言语表达中却流露出对成长守护与陪伴的渴望。

  红顶公益为和政县新集学校的学生带去的《爱护我们的身体》心理课堂给孩子们带来了全新的心灵体验和实用的防护知识。课堂上,“女童保护”公益项目两位老师通过生动有趣的互动让孩子们对自己的身体尤其是私密部位建立了更清晰的认知,同时也学到了一些实用的防范知识和技巧,能够避免直接或间接的身体、心理伤害。

2020红顶公益走进甘肃:让爱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

  出席学校捐助活动的和政县县委常委杨蓉、新集学校校长马嫱等地方领导和校方领导十分认可红顶公益在学习生活物资和心理课堂知识两方面的帮助,她们表示《女童保护》课堂对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十分必要,后续当地政府和学校也将联合推动《女童保护》课堂走进全县其他学校。

  全程出席两所学校捐助活动的共青团临夏州委副书记任胜强同志对红顶公益走进甘肃助学活动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正当全州上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红顶公益走进甘肃的善举为我们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增添了动力,带来了正能量,也充分反映了红顶公益组织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实际上红顶公益每年顺利开展也离不开家电企业和社会各方力量的大力支持。这次参与甘肃助学活动的9家家电企业代表一路见证并身体力行。

2020红顶公益走进甘肃:让爱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

  华帝股份有限公司公关部经理李可然是第三次参与红顶公益,她表示,在多次的参与下,也见证了红顶公益的一路成长,除了学习物资的捐助,也更加关注贫困学校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成长,“去年宁夏助学活动中通过体育课堂提升孩子们锻炼身体的意识,这次来到甘肃给孩子们带来心理健康方面的课堂。我跟孩子们一起听老师讲课时,他们脸上阳光积极的笑容十分可爱。”李可然说,希望红顶公益一直能持续下去,给孩子们带去关爱和成长的陪伴。

  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企业传播部公共事务经理张靓表示,自己是第二次参加红顶公益活动,来到甘肃瓦房学校和新集学校参与捐助的同时也感受到两个学校孩子们积极向上的状态,希望能有更多的企业和社会力量加入到红顶公益中来,给贫困地区孩子们不仅仅是带去物质帮助,还有精神层面的关爱。

2020红顶公益走进甘肃:让爱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

  奥克斯、博世家电、海信冰箱、万宝以及京东家电几家家电企业虽然没有来到甘肃两所学校进行现场捐助,但他们通过红顶公益组织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爱心善举传递到了瓦房学校和新集学校的全体师生们。

  甘肃润田创意文化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田钟山也是红顶公益甘肃助学活动的积极参与者,他说,“我本人也一直在关注甘肃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这次加入红顶公益甘肃助学活动中是一种特殊的缘分,希望《芬芳》这部电影能给孩子们带去希望和积极向上的动力”。

2020红顶公益走进甘肃:让爱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

  “红顶公益对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学习生活的帮助和健康成长的关爱,有很现实的社会意义”,一直参与红顶公益活动的九阳股份有限公司公益事业部总监黄晖认为,在农村有很多孩子的父母都是外出打工的状态,一方面他们没有更多时间倾注在孩子学习成长上,一方面家庭困难决定了他们不得不外出打工,红顶公益通过物质和心理健康两方面的帮助关爱,给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带去了必要的温暖。“孩子们能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对一个家庭来说就是最大的慰藉,在外长期打工的父母也能安心”。黄晖说。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改善孩子们的用餐条件,九阳和红顶奖将在新集学校拟共建“九阳红顶奖希望厨房”。

  和所有红顶公益曾经捐助过的贫困地区学校的孩子们一样,瓦房学校和新集学校的孩子们同样怀揣着自己的梦想。红顶奖组委会负责人、中国家电网总编吕盛华说,当问到他们的梦想时,孩子们有的想成为律师,有的想成为像自己老师一样的人,如果因为家庭现实困难导致辍学问题,终孩子们的梦想也无从谈起。

  “我们所能提供的帮助可能是微不足道的,更不足以改变孩子们的生活,实际更多的还是靠各级政府、靠全社会,当然也是靠孩子们努力学习、发奋图强,通过知识的力量改变自己命运,实现自己的梦想。”吕盛华表示,“将爱和希望播撒到需要关爱的孩子们心中,是红顶奖始终坚持走出去做公益的动力。我们之所以能够持续做下去,能够走得更远,在此也要谢谢这些爱心企业们。我始终坚信,善良和爱足以支撑我们勇敢的面对更多挑战,去完成自己的使命,实现自己的价值,红顶公益始终在路上。”

来源:北国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年陕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来了!

    2024年陕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来了!
    陕西省教育厅官微02-20
    各设区市教育局,杨凌示范区教育局,韩城市教育局,神木市、府谷县教育和体育局,各高等职业院校,省属各中等职业学校,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为深化教育...
  • 好课惠学5折购 沪江网校开学季与你向阳而生

    好课惠学5折购 沪江网校开学季与你向阳而生
    好课惠学02-19
    近期,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的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预测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将达1179万人,同比2023年增加...
  • 点亮上海,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与您喜迎新岁

    点亮上海,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与您喜迎新岁
    齐鲁在线网02-19
    2024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迎来了建校两百周年庆典。在这一年里,我们将庆祝两百年的学习分享、创新变革和研究历程,以及两百年追求卓越的曼大学子、社...
  • 读懂2023教育关键词!itc保伦股份教育领域2023年度盘点

    读懂2023教育关键词!itc保伦股份教育领域2023年度盘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02-19
    2023是中国教育发展极为重要的一年教育领域发生了哪些重大事件?又有什么创新突破?下面跟着小编一起开启itc2023教育年度记忆关键词1教育强国建设2023...
  • 江苏无锡市新吴区:度快乐寒假 享健康生活
    江苏省教育厅02-19
    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教育系统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主题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过一个有趣、健康、快乐的寒假。从“心”出发,以“爱”护航。寒假期间,新吴区各校园精心安排家访活动,给学...
  • 浙江江山市积极构建网格化督导管理体系 力求督有方向 导有实效
    浙江省教育厅02-18
    浙江省江山市以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为契机,积极构建网格化督导管理体系,组织各督学中心深入学校进行学科教学督导,强化对督导评估及督导评价结果的运用,发挥质量...
  • 江苏淮安市:教育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携手润心育人
    江苏省教育厅02-09
    2月5日,2024年江苏省淮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文明实践集中示范活动举行,市教育局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家庭教育方面的专家现场为群众解答家庭教育方面的困惑和问题,并向群众发放《爱是温暖...
  • 江苏无锡经开区:探寻中国年味 点亮多彩寒假
    江苏省教育厅02-09
    江苏省无锡经开区组织开展“寻‘味’中国,‘经’彩寒假”活动,让学生在动手体验中品民俗、寻年味,在社会实践中长见识、增才干,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快乐假期。体验民俗,感受节日气氛。无锡市南...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