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华侨大学获立20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9-28 14:39 围观509次

  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结果昨日正式公布,华侨大学20个项目获得资助立项,其中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12项、青年项目6项,立项总数位列全国高校第56位、福建省第3位,重点项目立项数居福建省第2位。华侨大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数已连续九年位列全国百强,福建省前三。

  从获批项目的单位分布来看,外国语学院获立4项,立项数居全校首位;工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各3项,并列第二位;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旅游学院各2项,国际关系学院、建筑学院、法学院、文学院各获立1项。其中,国际关系学院钟大荣教授申报的“海外华侨华人宗教与中华文化认同研究”、外国语学院朱琳教授申报的“英汉双向翻译转换思维过程与模式实证研究”获得本年度重点项目立项。

  从获批项目的学科分布来看,主要分布在10个学科:语言学、管理学各4项,并列首位;哲学3项,理论经济、民族学各2项,中国文学、法学、马列·科社、体育学、中国历史各1项。

  今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继续采取适度限额申报的办法,正式受理有效申报32103项,终立项课题4625项,平均立项率为14.41%,比2019年下降1.29个百分点;华侨大学立项率为14.93%,比去年增长1.85个百分点。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目前我国最高级别的社科研究项目,覆盖面广、影响力大,具有重要的导向性、权威性和示范作用。(通讯员:卢建华)

华侨大学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名单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