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举办新教工第一阶段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9-28 20:05 围观608次

  9月25日至9月27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举办2020年新教工培训,副校(院)长曹茂永出席并发表讲话,全体新教工、老教工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共设长清校区、千佛山校区、青岛校区、菏泽校区4个会场,有339人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在庄严的宣誓声中拉开帷幕:“我志愿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曹茂永以“与新人对话”为题,从认识校(院)、寄语新人两个方面为新教工讲授入职培训第一课。他全面总结了校(院)科教融合以来取得的卓越成绩,并从认清形势,明确定位,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脚踏实地,与时俱进,做符合时代要求的教育工作者;强化责任,团结协作,打造有凝聚力的教职团队等三个方面对新教工提出了殷切期望。

  随后,全体参训人员观看校(院)宣传片,全面了解校(院)发展历程,增强对校(院)的归属感;拜师仪式上,新教工代表王文语、马仰想向导师蒋文强、刘振强拜师并献花致敬,签署青年教师导师责任书;学生工作部(处)、安全管理处、人事处(教师工作部)、教务处(教学评估办公室、招生办公室)、科研处(基地建设办公室)、研究生处(学位办公室、学科建设办公室)、计划财务处、社科处和图书馆(博物馆)等分别就相关政策进行了介绍;美教师、教学名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等分享先进经验和典型事迹,激发了新教工投身于教书育人崇高事业的激情和干劲。为进一步提升培训效果,更好满足新教工培训需求,26日下午,按岗位、专业分5个小组进行交流研讨,各校区也组织了座谈活动;新老教工们齐聚一堂,就教育教学、科学研究、职业发展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交流既加深了对本职工作的认识,又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奋斗方向。

  27日,新教工走进省青少年素质教育中心,开展为期1天的综合素质拓展训练。通过团队建设活动,进一步增进了解,建立友谊,加强团队意识,深化对校(院)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本次新教工培训包括集中培训、团建训练、自主学习三个方面。下一步各职能部门、教学科研单位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科教融合发展目标,自主开展后续培训工作。(通讯员:赵金国 魏帅 郑众 娄峰)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