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昆明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9-29 10:33 围观457次

  9月26日,昆明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聂耳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700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欢聚一堂。校领导陈永明、丁文丽、熊晶、郭华、董建华、马银海、沈凡、魏萍出席典礼,学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党委书记陈永明主持。

  丁文丽校长向全体新同学圆大学梦表示祝贺,并代表全校师生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向新同学介绍学校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发展成就等情况,讲述杰出校友聂耳成长事迹。希望新同学们与这所正高速发展的学校一起成长,共同创造历史。

  丁文丽校长对新生提出“志存高远,矢志报国,脚踏实地,专心学习,开阔眼界,强健身心”的殷切希望。激励新同学传承聂耳精神,传承昆院优良文化传统,用奋斗为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增添光彩。

  陈永明书记主持典礼宣读“昆明学院2020年度校长特别奖学金”获奖同学名单。与会校领导共同为获奖的訾成会、夏源等7位研究生和毕玲瑞、李全春等15位本科生颁奖。

  陈永明书记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但同学们坚持梦想,不懈奋斗,经受住了疫情和升学的双重考验,终圆梦昆明学院,为学校注入新的活力的同时也给学校带来了新的希望。

  陈永明书记强调,昆明学院建校以来始终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坚定的立场,在不同年代书写着一所大学的答卷,同时抢抓各类机遇,不断完善自身条件,在激烈的竞争中闯出了一条具有昆明学院特色的发展之路。希望新生珍惜在大学的时光,尽快融入学校勇拼搏、善作为、敢担当的主旋律中,学本领、定方向、担责任,不忘初心,励学敦行,不负韶华,用青春书写大学学习生活的新篇章。

  典礼上,教师代表教师教育学院张芹副教授发言,鼓励新生调适心态,努力适应大学生活,以校训中“明德至善,知行利物”的精髓指导自己的大学生活,规划好四年的大学时光。在大学之路上,乘风波浪,勇往直前。

  本科新生代表数学学院黄治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成为一名昆院大学生的激动之情。他说,来到学校里,美丽的校园让他倍感亲切。他将牢记老师和父母的嘱托,博学笃志,奋发图强,努力成为一名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为学校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硕士研究生新生代表人文学院夏源同学表示,虽然突如其来的疫情使众多难题接踵而至,但好在天道酬勤,她将在新的阶段继续坚定信念,为目标拼搏奋斗,脚踏实地,不畏艰难,让梦想和希望的种子在昆院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

  老生代表经济管理学院董芳凝代表学校所有老生向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表示祝贺和欢迎。希望新同学以做一名昆院人而骄傲,以为昆院争光添彩为骄傲,积极学习,增强本领,争做栋梁。(通讯员:何睿娟 何明松 张忠伟)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