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山东师范大学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工作实现历史性突破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9-29 16:03 围观655次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结果,山东师范大学共计立项27项,立项数量居全国第34位,师范类高校第6位,省属高校首位。其中,重点项目立项4项,立项数量居全国14位,山东省首位。同时,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也于近期公布了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立项名单,山东师范大学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项目立项7项,立项数量居全国第5位,师范类高校第3位,山东省首位。年度项目、青年项目、教育学单列学科项目立项数量和全国排名均实现历史性突破。

  本年度立项的27个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共涉及15个学科,马列·科社、理论经济、社会学和中国文学各立项3项,应用经济、中国历史、考古学和管理学各立项2项,哲学、政治学、世界历史、宗教学、语言学、新闻学与传播学和体育学各立项1项。立项项目分布于9个单位。公共管理学院立项5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历史文化学院各立项4项,经济学院、文学院和商学院各立项3项,体育学院和新闻与传媒学院各立项2项,地理与环境学院立项1项。本年度立项的7个教育学单列学科立项情况为:教育心理和基础教育各立项2项,教育基本理论、教育信息技术和德育各立项1项。立项的教育学项目共分布在3个单位,教育学部4项,心理学院2项,外国语学院1项。

  近年来,学校聚焦内涵式发展,实施科研强校战略,扎实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开展“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培育建设。学校成立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小组,健全优化项目申报工作机制,打破学院壁垒,强化学科联动,多措并举,组织学院和学科协同开展工作,精准摸底,精心动员,精细服务,做到项目申报工作全流程精准施策。文科单位广泛动员,认真组织,按时、高效地完成项目论证、辅导工作,确保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基数和申报质量。广大科研工作者积极参与申报,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反复开展多种形式论证修订工作,大幅提高项目论证水平。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级别最高、竞争为激烈的项目。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能力和水平是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推进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指标。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水平,推动协同创新,加快科研创新体系建设,为推进学校在新的历史时期实现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通讯员:高景海 刘阳 巩固)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