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防灾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顺利开展地震系统规划财务人员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9-30 09:12 围观529次

  近日,由中国地震局规划财务司主办、防灾科技学院承办的2020年度地震系统规划财务人员培训工作全面展开。本次地震系统内规划财务人员培训采用线上培训形式,培训模式为“自主学习+直播授课”,参加培训人数共210人。为保证本次培训工作的顺利实施,规划财务司作了周密部署,学校党委副书记石峰,副校长、总会计师梁瑞莲全程进行指导。

  2020年6月-8月份,经济管理学院组织会计学教研室全面投入培训的前期调研和筹办工作。会计学教研室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创新采用了“线上自主学习+直播授课”相结合的培训方式,目前取得良好成效。线上自主学习是培训学员注册并登录本次培训专题网站“国会在线”自主学习平台,于9月1日—10月31日在线学习与本次培训主题相关的基础类课程、实务类课程及政策类课程;直播授课是在培训期间聘请财政部专家和实务领域专家直播授课,通过中国地震局视频直播系统和钉钉直播结合完成。

  9月23日下午和9月25日上午分别进行了两场直播培训。规划财务司分别邀请了财政部资产管理司张戈、国库司王文虎等专家,就行政事业资产管理和事业单位政府采购改革专题进行直播授课。两期直播授课效果较好,大家一致认为专家政策解读到位,对实务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具有较强的实操性。

  此次培训工作的组织,特别是开展的线上自主学习和直播授课的培训方式,既丰富了学校原有的线下培训工作组织形式,也充分锻炼了经济管理学院服务于地震系统和财会行业的能力。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