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浙江海洋大学第四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十一次会议隆重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9-30 15:07 围观929次

  9月27日,浙江海洋大学第四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十一次会议在新城校区杨存国会展中心1号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浙江海洋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浙江海洋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审议并票决通过了《浙江海洋大学2020-2023年岗位设置与聘任实施方案》。校党委书记严小军致闭幕词。校长陈建孟主持大会闭幕式,校党委副书记王捷主持开幕式。

  会议指出,教代会是学校教职工依法参与民主管理和监督的基本形式。《浙江海洋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和《浙江海洋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的出台(修订),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校院两级教代会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促进依法治校、民主办学,加快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办法》和《细则》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努力把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贯穿于办学治校各项工作当中,进一步落实广大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更好地发挥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凝聚共识、汇集众智、形成合力、促进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岗位设置与聘任工作事关广大教职工切身利益,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必须着眼于最大限度地调动每一位教职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持两级管理、能上能下、目标激励、动态调整的原则,为学校发展提供更加坚实、更加有力的人才保障。

  会议指出,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就进一步健全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完善岗位设置与聘任制度改革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学校将认真研究、采纳代表们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严小军强调,教代会制度是学校实施依法治校、民主管理的根本性制度,两个教代会文件的出台(修订),对促进学校民主管理、科学管理将产生十分积极的影响。

  严小军对岗位设置与聘任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新一轮岗位设置与聘任工作的重要意义。改革和完善岗位设置与聘任制度,是促进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也是推动新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为了进一步理顺学校育人、用人、留人机制,让广大人才各尽其才、各显其能、各尽其用、各得其所,进而形成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合力。各位代表和广大教职员工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的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理解、全力支持这项工作。二是要扎实推进新一轮岗位设置与聘任工作的组织实施。各学院、各单位要认真按照岗位设置与聘任实施方案和有关文件精神,成立相应工作专班,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抓紧制定本单位的实施细则及方案,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切实抓好本学院、本单位的岗位设置与聘任工作;人事处作为这项工作的牵头部门,要有工作计划,认真做好相关政策的宣传解读和沟通工作。三是共同营造新一轮岗位设置与聘任工作的良好氛围。岗位设置与聘任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学校各个部门和单位相互协作、共同配合、大力支持;各学院、各单位要把推进新一轮岗位设置与聘任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尤其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共同把这项事关广大教职工切身利益的大事办好,进一步营造聚人气、干事业、出人才的好氛围,为把学校建设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海洋大学而努力奋斗。(通讯员:王芳)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