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衡水学院2020年教育实习初期教学检查工作顺利完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0-09 16:54 围观390次

  按照学校工作计划和安排,衡水学院2021届1200余名师范类毕业生已全部到达实习岗位开展教育实习,为全面了解实习情况,推动实习工作有序、顺利开展,同时了解学生在实习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9月底10月初,教务处组织全校相关二级学院主管领导、带队教师、教务处相关人员及生科学院工作人员,由王光远副校长带队组成12个小组,奔赴市域及周边120余个实习点开展实习初期教学检查工作。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通过走访当地区县教育局领导、召开学生座谈会、听取学生汇报、检查实习资料、与实习单位领导和指导教师进行会议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实习情况,同时认真听取了实习单位对衡水学院课程设置、教材选用、实践教学环节设计、教学基本技能训练以及实习工作安排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了同学们的实习工作、生活情况,要求同学们珍惜教育实习机会,虚心向实习学校指导老师请教,提高课堂教学、班级管理工作水平,通过教育实习,真正完成从师范生到教师的转变。本次检查学校还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实习期间返校及异地流动等问题进一步明确了要求,同学们也表示能够克服乡下条件艰苦,远离城市所带来的诸多不便,服从安排,圆满完成教育实习任务。

  各检查小组通过访谈了解到,各实习单位都非常重视衡水学院学生实习工作,对衡水学院实习生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他们具有较强的专业素养、扎实的专业技能、吃苦耐劳的精神、团结协作的优良作风而且懂得感恩,并表示以后要加强合作、互利共赢,不断提升实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同时,指出了实习生存在的一些问题如实习生对学情了解存在欠缺、实习前对中学教材了解不够等问题,并建议学校在课程设置上更加紧密地联系基础教育、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多关注中学教学改革等。针对部分乡镇中小学生活条件欠缺问题,各区县教育局领导和中小学校长均表示会尽最大努力改善实习生的住宿、生活条件;同时各检查组也鼓励学生在艰苦环境下磨炼意志,成长成才。

  教育实习是师范生人才培养体系中的重要环节,通过本次检查,不仅加强了对衡水学院实习工作的过程管理,同时对推动衡水学院正在开展的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学校将在课程体系优化、实习过程管理、中后期教学质量监控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不断完善衡水学院师范生人才培养模式,切实提高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