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启明德诺—合肥工业大学创新人才联合培养中心揭牌仪式暨訾振军校友报告会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0-09 11:14 围观670次

  10月5日上午,启明德诺—合肥工业大学创新人才联合培养中心揭牌仪式暨訾振军校友报告会在东风报告厅举行。期间,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校长梁樑分别会见了訾振军校友一行,对訾振军校友给予母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揭牌仪式,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秦广龙主持仪式和报告会。

  仪式上,陈刚代表学校致辞并向訾振军校友赠送了学校纪念品。陈刚在讲话中指出,校友是学校办学水平和价值贡献的重要体现,是学校服务社会的重要纽带,作为学校的名片,记载着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的发展轨迹,彰显了学校的校风校训和优良传统。校友们取得的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是学校的宝贵财富,也是学校教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重要推动力。訾振军校友作为杰出校友代表,在医疗卫生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原化工系系主任范文元老师是合肥工业大学资深的老教授,对学校人才培养和学院建设倾心尽力。訾振军校友出资发起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文元”发展基金,共同建设“启明德诺—合肥工业大学创新人才联合培养中心”,以及与范文元老师之间深厚的师生情谊充分展示了校友对母校的一片真情厚意,充分表达了对学校人才培养的高度关注和深情期待,也必将对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创新人才培养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范文元教授结合自己作为一个与学校血脉相连、守望相依,同呼吸,共命运近70年老工大人的切身经历,介绍了设立“文元”发展基金的由来。他表示,师从名师而名师出,学以博学则博学众,培养名师,培育博学,离不开内在的发力,也离不开外界的推力,尤其是广大学子的接续传力。他对訾振军校友怀揣一颗感恩的心,出资设立基金,回馈母校,奉献社会表示感动和欣慰。同时,勉励广大学子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专业本领,敢于创新,突破自我,攀登科学高峰。

  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俞书宏院士与訾振军校友共同为“启明德诺—合肥工业大学创新人才联合培养中心”揭牌。

  仪式后,訾振军校友以“从合工大走向斯坦福”为题,向与会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结合公司发展情况,介绍了生命科学、医疗器械领域发展前景及未来蓝海、人才基地规划与人才战略部署。他寄语同学们投身生命科技,锁定一个小目标;坚守人生价值,实现一个小梦想;心存敬畏之心,永远面向未来。

  “启明德诺—合肥工业大学创新人才联合培养中心”是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文元”发展基金重点支持的项目之一,主要开展相关专业创新人才联合培养、优秀学生发展资助、学科建设、专业实习实践、专项学科学术竞赛、课题联合研究、研究生联合培养等工作。该“基金”是在建校75周年之际,由化学与化工学院1998届应用化学专业研究生訾振军校友作为发起人,个人首先出资1000万元人民币,专项用于支持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而设立。

  訾振军,德诺集团创始人,杭州启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1998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应用化学专业,同年加入微创医疗,任研发部经理,是我国第一代冠状动脉球囊、冠脉支架、主动脉瘤覆膜支架的主要设计者。2003年作为联合创始人创办了先健科技,2009年创办启明医疗,致力于心脏瓣膜疾病微创治疗的开发和产业化。启明医疗拥有中国首个经导管心脏瓣膜,是第一个开展全球临床研究的中国瓣膜企业。訾振军校友有超过20年的医疗器械领域经验,作为发明人已申报超过80项中国和国际专利,主持和参与了国家十五科技攻关项目、国家“十一五”863计划项目、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项目、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近30项国家及地方各级政府共计科研课题。其中包括中国第一代冠脉PTCA球囊、冠脉支架、主动脉瘤覆膜支架的设计,中国第一代先心病介入治疗封堵器、下腔静脉血栓滤器、预防中风的左心耳封堵器械的研发,并将产品成功投入国际市场。

  校友会办公室负责人及化学与化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学院师生300余人参加仪式和报告会。(通讯员:张金锋 宁浪沙 张金锋 周慧)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