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玉林师范学院参加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学习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0-12 14:06 围观419次

  10月9日下午,玉林师范学院组织教师在东校区博士论坛利用网络平台收看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视频直播。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学校思政课专兼职教师、辅导员到场观看学习。

  本次“周末理论大讲堂”由中国人民大学政治学博士、研究员、现任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一研究部副主任王玉强以及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万美容主讲。

  王玉强从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特征、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正确处理各大关系、做到“两个维护”以及增强“四个意识”六个层面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题进行导学。他指出,贯穿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全过程的一条主线就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人大、政府、政协、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人民反腐、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协调行动、增强活力,全面提高国家治理能力和水平。同时,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认真学习领会这一系列重要论述,对于完整、准确地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着眼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奋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乘胜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万美容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先发展教育和办学方向的重要论述”进行导学。他从如何深入学习总书记的教育重要论述、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三个方面进行理论探讨。他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重要论述应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面系统学习,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和《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基本教材,读原文,悟原理,深刻了解教育对当今社会发展的重要性。他强调,教育决定着人类的今天和未来,在事关办学方向的问题上,必须站稳立场,坚持落实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基本要求,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是建设现代化强国的必然要求,是改善民生的必然选择。(通讯员:李金兰 黄晓妮 邓秋颖 孔小东)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