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喜迎2020级新生 办学规模再上新台阶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0-13 13:45 围观888次

  又是一年开学季,10月10日—11日,在秋日和煦的阳光下,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一、二校区喜迎2020级新生,8900多名学子怀揣着梦想,从祖国各地来到美丽的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启了人生新旅程。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2020年迎新工作,多次召开部门协调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各项迎新工作,制定了严密的迎新工作方案及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确保迎新期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在学生处的统筹协调下,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形成联动机制,采取多项暖心举措迎接新生,让这些寻梦的学子们更便捷地入学。校园各处装点成焕然一新的模样,绚丽的鲜花、红色的横幅、缤纷多彩的迎新海报和校园内高高的气拱门等候着为新生送上一份热烈的欢迎。后勤保卫处对食堂提前进行了清扫消毒、食品安全检查,调整了供餐窗口,东食堂工作人员在校道为师生送上爱心姜糖水及罗汉果茶。在迎新期间,学校后勤保卫人员全员出动,提前布置交通路线、维持现场秩序,保障了迎新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

  学校在南宁、贵港火车站,南宁、贵港各主要车站设置接待点,老师与团星志愿者们高举标志牌,指引、接送新生们顺利抵达学校。根据国家疫情防控要求和切实为学生的健康安全着想,今年新生统一在学校门口报到,新生家长不能进入校园,学生报到前需扫码、行李杀毒和测量体温,全部通过后方可入校报到。为了减轻同学们的负担,学校安排了多批团星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引导新生办理报到手续、办理饭卡、入住寝室,报到流程十分高效、顺畅。学校党委书记韩志刚,校长邱镇林等校领导在不同时段、多次实地走访校园各迎新点,慰问新生并指导迎新工作。10月10晚,谭冠晖副校长和学生处、幼师教育学院领导赴二校区各新生寝室进行走访慰问,倾听他们的心声,为他们的大学生活加油鼓劲。

  这次迎新,各二级学院各出妙招,在服务好新同学注册入学的同时,又抓住机会充分利用小礼物、宣传版报、小册子介绍本学院的概况、专业优势、就业创业典型,上好新生“入学第一课”。各二级学院在迎新点设置了绿色通道审批点、专业咨询点,学院党政领导、党员教师轮班为新生答疑解惑,既增强了学院与学生的沟通,又让新生更加了解学院与专业的情况。身穿马甲的团星志愿者们在校园不断穿梭,让新生感受到“家”的温暖。志愿者表示,志愿服务虽辛苦,但看到新生们能够有条不紊地报到、入学,大家心里特别高兴。医药健康学院别出心裁自制了一些特色防疫小香囊,为新生们送上美好的祝福,叮嘱新生们做好入学防疫工作,保障自身的安全健康。学校易班为新生准备了“写给三年的我”明信片以及收纳明信片的“绿色邮筒”,让新生们入学第一天写下自己的奋斗目标与梦想,“邮寄”给三年后的自己。

  2020年,学校新生报到人数为8909人,办学规模再上新台阶。(通讯员:陈福北 陆霏 陈林海 农雁玲)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扬帆起航 蚌埠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喜迎2021级新同学

    扬帆起航 蚌埠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喜迎2021级新同学
    安徽省教育厅09-14
    9月12日,秋高气爽,阳光灿烂,蚌埠学院应用技术学院2021级新生如约而至。蚌埠学院应用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迎新活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下,学院...
  • 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系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中国高校之窗10-30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系迎来了充满阳光活力的2020级新同学,为了使新同学能够更加快速的适应大学生活,了解所学专业,经济贸易系于10月22日下午2时在学院礼堂举行了新...
  • 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喜迎2020级新生
    中国高校之窗10-20
    盛夏积攒无尽梦想,清秋终至校园绽放。10月15日—16日,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迎来4200余名2020级新生。这批历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抗洪抢险救灾“不平凡”的高考生,夙夜不怠,终于金榜题名...
  • 防灾科技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中国高校之窗10-19
    二零二零不寻常,学子克难登金榜。仲秋防灾齐欢聚,灿烂笑脸映朝阳!10月17日上午,防灾科技学院隆重召开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典礼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石峰主持。姚运生、任云生、刘春平、梁瑞莲、...
  •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喜迎2020级新生
    中国高校之窗10-19
    10月17日,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迎新工作首日,校园内拱门矗立、条幅高悬,道路两旁的菊花造型各异、迎风傲放,热烈喜庆的氛围一如盛大的节日,欢迎全国各地莘莘学子的到来。校领导周保平、祝玉...
  • 让青春与梦想在六师扬帆远航——六盘水师范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侧记
    中国高校之窗10-19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10月11日,六盘水师范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体育馆隆重举行。馆内,朝气蓬勃的新生脸上洋溢着青春活力,新的起点,新的征途,六师学子将在这个硕果累累的季节里扬帆远航...
  • 昆明理工大学应用人才培养基地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中国高校之窗10-19
    近日,昆明理工大学建筑应用人才培养基地(大理)、楚雄应用人才培养基地(楚雄技师学院)相继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负责人赴两个基地出席典礼,并检查、指导基地迎新工...
  • 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喜迎2020级新同学
    中国高校之窗10-16
    10月10日-11日,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喜迎5003名2020级新生。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满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汇聚交院,开启了人生新阶段的逐梦之旅。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前期统筹部署相关筹备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