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浙江海洋大学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0-14 15:55 围观616次

  扬时代之帆成就海洋梦想,以奋斗之我圆梦青春中国。10月13日上午,浙江海洋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新城校区田径体育场举行。嘹亮歌声激荡家国情怀,来自五湖四海的3580余名刚刚战胜疫情考验的海大新生,共同汇聚到美丽的揽月湖畔,怀揣着对大学生活的无限憧憬和对未来的美好期待,正式开启了崭新的大学生活。

  校领导严小军、陈建孟、叶舟、王捷、徐士元、徐汉祥、谢永和、刘秀丽、张真柱、虞剑锋、陈宏祖、许文军出席典礼并亲自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开学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叶舟主持。

  校长陈建孟作了题为《心系家国  躬身力行》的讲话。他指出,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人们正常工作、学习和生活的节奏。倍感自豪的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打赢了这场疫情防控总体战,我们的生活得以回归正常。2020级的同学们也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届,不但战胜了疫情,也战胜了自我,在这场史无前例的“多重大考”中历练成长,脱颖而出,实现了人生的完美蜕变,展现了斗志昂扬的青春风采。

  面对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海纳百川、自强不息”校训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推动民族复兴巨轮胜利驶向光辉彼岸的中坚力量,陈建孟对2020级全体新生们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有爱国报国的赤子情怀。爱国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也是永恒不变的时代主题。希望同学们能够永远秉承爱国报国的家国情怀,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熔铸在日常的学习生活里,落实在一举一动中,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前进,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二是要有壮志凌云的崇高追求。少年强则国强,成才则必先立志。同学们正好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为关键的历史阶段,正是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的最好时机,不论是治学目标、还是人生规划,既要志存高远,也要为了目标积极付诸行动;三是要有海纳百川的开阔格局。格局是一种眼界和情怀,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希望同学们能够登高望远、潮头观澜。在学习上兼容并蓄,在生活上学会包容,在境界上主动思考与时代、与国家、与世界的关系,学会在大局中定位自我,在大势中谋划未来;四是要有自强不息的奋斗信念。回首浙江海洋大学一个多甲子的发展历程,正是自强不息精神的生动写照。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在实现梦想的征程中,必然会遇到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只有坚持奋斗,才不会因现实骨感而放弃梦想,不会因梦想遥远而放弃追求。

  “衷心祝愿全体新生和海大学子能够学业有成、一切顺利,祝福大家在海大收获青春、收获梦想、收获未来!”陈建孟最后寄语全体新生: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航程中,无论是风平浪静还是激流险滩,都能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迈姿态,承载梦想、破浪前行!

  开学典礼上,教师代表、食品与药学学院教授张宾从“争当优秀、专注学习、懂得感恩”三个方面分享了他对大学的思考和对新同学的期望。他表示,浙江海洋大学一定会成为同学们辉煌的新起点,精彩的人生就在脚下,希望同学们跟老师一起并肩携手,共赴美好前程!

  浙江海洋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卢金秋作为老生代表进行了发言,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王锦乙、水产学院2020级研究生李霞芳分别作为本科生新生、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

  学校各学院院长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研究生秘书、2020级新生班班主任、导师代表等参加典礼。(通讯员:方婧卓 苏凯 王利明)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扬帆起航 蚌埠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喜迎2021级新同学

    扬帆起航 蚌埠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喜迎2021级新同学
    安徽省教育厅09-14
    9月12日,秋高气爽,阳光灿烂,蚌埠学院应用技术学院2021级新生如约而至。蚌埠学院应用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迎新活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下,学院...
  • 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系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中国高校之窗10-30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系迎来了充满阳光活力的2020级新同学,为了使新同学能够更加快速的适应大学生活,了解所学专业,经济贸易系于10月22日下午2时在学院礼堂举行了新...
  • 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喜迎2020级新生
    中国高校之窗10-20
    盛夏积攒无尽梦想,清秋终至校园绽放。10月15日—16日,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迎来4200余名2020级新生。这批历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抗洪抢险救灾“不平凡”的高考生,夙夜不怠,终于金榜题名...
  • 防灾科技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中国高校之窗10-19
    二零二零不寻常,学子克难登金榜。仲秋防灾齐欢聚,灿烂笑脸映朝阳!10月17日上午,防灾科技学院隆重召开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典礼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石峰主持。姚运生、任云生、刘春平、梁瑞莲、...
  •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喜迎2020级新生
    中国高校之窗10-19
    10月17日,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迎新工作首日,校园内拱门矗立、条幅高悬,道路两旁的菊花造型各异、迎风傲放,热烈喜庆的氛围一如盛大的节日,欢迎全国各地莘莘学子的到来。校领导周保平、祝玉...
  • 让青春与梦想在六师扬帆远航——六盘水师范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侧记
    中国高校之窗10-19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10月11日,六盘水师范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体育馆隆重举行。馆内,朝气蓬勃的新生脸上洋溢着青春活力,新的起点,新的征途,六师学子将在这个硕果累累的季节里扬帆远航...
  • 昆明理工大学应用人才培养基地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中国高校之窗10-19
    近日,昆明理工大学建筑应用人才培养基地(大理)、楚雄应用人才培养基地(楚雄技师学院)相继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负责人赴两个基地出席典礼,并检查、指导基地迎新工...
  • 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喜迎2020级新同学
    中国高校之窗10-16
    10月10日-11日,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喜迎5003名2020级新生。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满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汇聚交院,开启了人生新阶段的逐梦之旅。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前期统筹部署相关筹备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