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贵州9岁女孩斩获全国英语大赛冠军:希望用超能力保护外卖骑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0-15 11:56 围观396次

  前段时间,一篇关注外卖小哥生存的文章《外卖骑手,困在系统里》引发了全民关注和讨论,直到现在这一话题带来的影响犹在。近日,一位年仅9岁的VIPKID学员熊晟涵,通过讲述外卖骑手的故事,并表示希望自己有超能力去帮助外卖小哥的纯英文演讲,拿下了“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冠军。有专家表示,孩子的英语口语水平超群,其社会认知更让人印象深刻,这些都让她能在全国性的大赛中一举夺冠。

贵州9岁女孩斩获全国英语大赛冠军:希望用超能力保护外卖骑手

  记者了解到,熊晟涵此次英语大赛中关于“外卖骑手”的演讲,源于她跟外卖小哥的一次“事故”。在一次外出中,一位赶时间的外卖小哥为了避开当时骑车的晟涵,连人带车摔倒在了地上,但外卖小哥起身后完全顾不上身体的伤痛,匆匆忙忙拎着外卖跑向了居民楼。这件事给晟涵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说自己很疑惑,“为什么他们永远这么着急”。

  在演讲中,熊晟涵表示,她希望自己能拥有超能力,尽可能地去帮助外卖骑手:在外卖骑手将要遭遇危险的时候,她会让时间停止;当外卖员遭遇恶劣天气时,她会造一把防雷击的雨伞保护他们;她要确保外卖员的每一次出行都能平安,每一天都能安全回家,与家人在一起。

  对于为什么一个年仅9岁的孩子就能关注到“外卖小哥生存现状”这一社会话题,记者询问了熊晟涵妈妈。她说:对一般小孩儿来说可能有点超纲,但对晟涵来说很正常,因为她平时就很关注社会新闻,家长也会主动让孩子多接触一些社会新闻。

  熊妈妈表示,“晟涵养成了一个非常好的习惯,遇到感兴趣的社会新闻,她会第一时间用英文跟自己VIPKID的外教讨论身边发生的这些事,交流她的想法。VIPKID外教老师也很棒,无论晟涵表达什么样的观点,有时候甚至很稚嫩天真的想法都会得到非常及时的正面反馈,他们很注重去引导孩子思考、发问。通过这种交流,一方面,孩子口语和听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另一方面大大提高了她的思辨能力。”

  提及与VIPKID的结缘,熊妈妈告诉记者,他们当地条件有限,孩子很难接触到优质的教育资源,为了让孩子能学地道的英语发音,很多家长会为孩子选择线上教育机构。一开始晟涵在VIPKID体验了试听课,孩子说外教老师很开朗,会鼓励她开口说英语。熊妈妈发现周围很多家长也都买了VIPKID的课程,所以就很坚定地为孩子选择了VIPKID,这一学就是三年。

  “我觉得报VIPKID课程特别值,孩子在VIPKID不只是学英语,更多是能力和思维得到了培养和提高。VIPKID聘请的北美外教都很专业,他们很注意去呵护孩子成长和想法,同时还在交流的过程中给孩子传递很多人生的正能量。”

  近年来,与外卖骑手相关的交通安全事故频发,一直是社会关注热点。这一问题背后,因为涉及到商业伦理、劳务工义务保障等深层次的商业和社会问题,很难在短时间内找到完美的解决办法。作为一个年仅9岁的孩子,虽然观点略显“孩子气”,但她对社会问题的关注和责任感,让人动容。就如熊晟涵小朋友所说,“即使没有超能力,我也希望我们能用自己的方式来保护快递员,至少多一些同理心和耐心。”

  附熊晟涵演讲稿(部分)

  If I had superpower, I would stop the time whenever delivery guys are going to take risks. I might tell them:“Don’t worry! You are gonna make it.”

  如果我有超能力,当送货员遇到危险的时候,我会让时间停止。我会告诉他们:“别着急!你会成功的。”

  If I had superpower, I would protect them in extremely abominable weather. Put a huge lightning-proof umbrella over them and prevent them from slipping and getting hurt.

  如果我有超能力,我会在极端恶劣的天气里保护他们。给他们套上一把巨大的防雷击伞,防止他们滑倒和受伤。

  If I had superpower, I would assure them of coming home safely and reunite with their beloved families.

  如果我有超能力,我会保证他们每次都能安全回家,与他们心爱的家人团聚。

来源:英语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04-09
    数字赋能新时代共创教育新未来时间:2024年6月28-30日地点: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承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省教育装备研究与发...
  • 兰州理工大学领导深入现场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兰州理工大学04-09
    2024年4月7日,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焦树强深入彭家坪、兰工坪两校区实地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储备情况,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珍瑞,基建规划处负责人等参加。基建规划处负责...
  • 东北大学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复查工作
    东北大学04-09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巩固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成果,4月1日,由东北大学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督查组和食品安全专家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1月份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
  • 东北大学工会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
    东北大学04-09
    4月1日中午,东北大学工会在南湖校区大成教学馆106室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帮助女教职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用植物景观创造心灵花园,共享宁静美好的自然时光...
  • 陇东学院领导带队赴华东理工大学开展落实对口支援协议学习考察活动
    陇东学院04-09
    4月1日—3日陇东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肖福赟带领陇东学院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干部送任及专题调研学习活动。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阎海峰主持见面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夏...
  • 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渤海大学04-09
    4月8日,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洋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建国宣布第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
  • 安徽岳西:强化四个全覆盖 数字赋能教学 推动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教育局04-08
    安徽省岳西县充分利用智慧学校功能,全面落实四个全覆盖举措,推进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教育,促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拥抱新时代,开启新篇章。智慧课堂全覆盖。该县人民政府全...
  • 攀枝花学院召开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
    攀枝花学院04-0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了解退役大学生的思想、学习及未来人生规划等情况,4月3日,攀枝花学院举行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副校长石维富、王兵出席会议,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