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怀化学院15个专业入选2020年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0-15 17:14 围观611次

  10月13日,湖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怀化学院法学、思想政治教育、小学教育、体育教育、商务英语、信息与计算科学、物理学、生物科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制药工程、园林、公共事业管理、物流管理、美术学等15个专业榜上有名,成功入选2020年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立项率达100%

  湖南省教育厅根据《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通知》(湘教通〔2020〕179号)要求,经学校申报、专家评审等程序,湖南省教育厅认定452个专业为2020年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湖南省教育厅要求各一流专业建设点以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新标准、新体系为引领,建设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示范性本科专业,建设一批适应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的一流本科课程,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各方面发挥示范辐射作用。

  “美术学专业入选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全院教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抢抓历史机遇,围绕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要求,充分发挥地方文化优势,凸显专业内涵的时代性,加强美术创作和审美教育,强化学生师范素质培养,努力把美术学专业办成区域性地方性的品牌式的美术专业。”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李昀蹊教授说道。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今年学校新增了15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对推动怀化学院‘十四五’学科专业发展规划和专业集群建设计划,吸引更多优质生源具有重要的意义。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组织相关专业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持续提升专业水平,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内涵式发展。”副校长董正宇教授说道。

  自2019年教育部和湖南省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怀化学院共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6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占目前怀化学院现有招生本科专业数的54.2%。(通讯员:李沙沙 卢宗旺 杨若邻 向荫耀)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黄山学院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 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黄山学院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 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安徽省教育厅10-06
    今年3月初,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黄山学院旅游管理和产品设计2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
  • 南京医科大学打造一流本科专业群
    江苏省教育厅04-02
    南京医科大学坚持“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指引,全面推进教育教学理念、专业内涵、培养模式、发展机制、资源建设改革,以“五强化五提升”,打造一流本科专业群,构建新医科人才培养高层次专业...
  • 四川传媒学院多个专业获批国家、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四川省教育厅03-09
    教育部近日发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四川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数字媒体艺术共2个专业获批国家级本科专业“双万计划”建设点;摄影、广播电视学、环境设计3个专业获...
  • 哈尔滨理工大学新增1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黑龙江省教育厅03-05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哈尔滨理工大学新增1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新增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学校已有20个国家级一流...
  • 滁州学院入选2个国家级和5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安徽省教育厅03-05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滁州学院地理信息科学和食品质量与安全2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金融工程、汉语言文学、土木工程、食品科学与...
  • 阜阳师范大学获批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安徽省教育厅03-03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阜阳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4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思想政治教育、学前教育、武...
  • 安徽科技学院召开2020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论证会
    中国高校之窗10-28
    10月25日,安徽科技学院在十楼会议室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论证会。会议邀请安徽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方明教授、合肥工业大学黄康教授、安徽财经大学宋慧教授组成专家组,论证国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