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育联网SOM系统:一个ID,家长老师多重身份自由切换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0-15 09:15 围观1485次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老师是孩子的第二任父母。父母和老师,影响过你我人生的两个重要角色。想象有一天,这样重要的两个角色重叠在一起时,会是怎样的画面呢?

  【6:30】

  “宝宝,起床了,再不起床要迟到了!”开学第一天,娃还窝在被子里不肯起,最后还是我在被窝里帮他穿好衣服的,自己也得赶紧收拾一下赶去学校了!

  【8:00】

  把娃匆匆忙忙塞给老师,也不管他在说“妈妈再见”还是嚎啕大哭,之后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赶去自己班上。

  在校门口面带微笑的热情迎接班上的孩子。

  【12:00~15:30】

  仔细地观察每个宝宝的进餐情况,给挑食的宝宝,哄吃饭讲道理。午睡时间,查看每个孩子的情况,盖被子,给喝水。给发生矛盾的孩子开导、耐心说教,像个演员一样给孩子们表演,一个下午之后才发现自己腰有点酸,背有点疼,脚有点抽筋。

  全然不知道自家娃在学校的状态。

  【16:00】

  在校门口看着每个孩子安全离开,跟家长一一说明孩子今天的情况。

  接上孩子回家!

  【19:30】

  拿着手机在群里发照片、发信息,让家长、学校领导们了解今天孩子们一天的在园情况,经常还会有电话沟通,一打就是半个小时。

  娃拿着积木过来,“妈妈陪我玩儿会吧”“宝宝先去跟爸爸玩,妈妈还在工作。”

  【21:00】

  还在写教案、备课,准备第二天的教学内容和材料。娃已经睡着了。

  这是发生在一个幼儿园教师妈妈身上最真实的故事,她们把时间、耐心和关爱都给了班上的孩子,却时常忽略了自己的孩子。她们是平凡的妈妈,但是却在做一件不平凡的事!

  育联网app,一个ID帮助教师家长在这两个角色间不断自由转换,既照顾到班级里的一大群孩子,又兼顾到自己的孩子。如何做到?

  作为老师,可以通过‘家长公告’工具跟家长们沟通,带多个班级时选择发布公告的班级范围,并且可以添加照片、文件等附件。并且根据通知的重要程度灵活选择【普通通知-可查看已读未读】、【重要通知-需回复确认收到】、【回执通知-需本人签字确认】,该通知的通知到位,重要的事情要求确认或者回执,帮助家长们及时了解孩子们的在校状况。还可以用‘家长充电’功能分享学校和家庭教育的优质内容,帮助实现家校共育,同频共振,更好帮助孩子成长。

  作为家长,可以通过‘致信老师’同时跟多位老师及时沟通,变‘一对一’的交流为‘一对多’,减少重复沟通,提升效率,从此以后也省去了翻找聊天记录的麻烦。通过‘学校信息’、‘班级相册’、‘社团信息’随时查看了解学校、班级、社团的新动态,对孩子的状态心中有数。通过‘家庭教育心得’跟其他家长分享教育经验,并且可以互动评论,把1份收获变成100份!

  当你既是老师又是妈,行走在儿子和孩子们中间,育联网帮助你随时切换,管理好孩子们也兼顾到儿子;当你既是孩子的父母,又是无数个孩子的老师,育联网让你随时地沟通,轻松地管理。一旦用上,就爱上,再也离不开!

来源:育联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