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宁德师范学院举行2020级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0-19 11:09 围观785次

  10月15日上午,宁德师范学院在东侨校区田径场举行2020级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现场,校党委书记夏良玉还为21名新生辅导员颁发聘书,嘱托他们要坚守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使命任务,把握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和时代要求,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校长魏远竹作开学典礼致辞。副校长颜桂炀作军训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徐晓丹主持。全体校领导出席2020级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魏远竹在开学典礼致辞中饱含着对新同学的殷切期盼和谆谆教诲,他说,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同学们经受住了人生中的一场特殊大考,经历抗击疫情的磨砺和高考的拼搏,迎来了人生的崭新起点,被时代赋予了新的使命。他勉励同学们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嘱托,把握当下,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要涵养大格局,拓展大视野,珍惜大环境,挑起大责任,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

  现场,还举行了新生佩戴校徽仪式。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一枚小小的徽章,一段庄重的承诺,承载着宁师人的使命与荣光。

  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先后发言。抗疫先进代表、全国“疫情防控美志愿者”、宁德师范学院直属附属医院的闵松林老师与大家分享了感人的抗疫故事,勉励同学们要弘扬伟大抗议精神,厚植爱国情怀,走好当代青年的长征路。教师代表、学校教务处副处长陈峰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和教学管理情况,勉励同学们要自主、自立、自律、自信,与祖国同心同向,与学校同路同行,筑梦新时代的奋斗青春。老生代表2017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王倩倩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大学学习和生活,号召新同学要分秒必争,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展现青春激昂的风采,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新生代表2020级车辆工程专业阙佳彬同学表达了对今后大学生活的憧憬,表态要努力学习,开阔视野,关心时事,了解世界,培养自己的格局和胸怀,努力在宁师学好本领,锤炼品质,回报社会。

  开学典礼还融入了舞龙舞狮、大鼓、《宁师赋》等暖场节目。一首《宁师赋》,一生宁师情,继民族复兴之盛世,薪火相传再谱华章,承培育英才之伟业,教育圆梦共铸辉煌。当《我和我的祖国》高亢嘹亮的歌声响起,会场师生的爱国主义热情高涨,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开学典礼结束后,举行军训动员大会。颜桂炀在军训动员讲话中,号召同学们要强化国防意识,树立安全意识,居安思危,刻苦训练,增长才干,在国防绿的辉映下尽情挥洒青春的热情与汗水,收获军事技能、军事知识,培养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坚韧的意志品质,成为有抱负、有担当、有毅力、有体魄的青年才俊。

  各学院、直属附属医院党政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教职工代表、新生辅导员、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通讯员:吴鉴)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