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景德镇陶瓷大学举行“跨越百年的中国现代陶瓷教育论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0-21 17:04 围观458次

  10月20日下午,景德镇陶瓷大学国际学术报告厅高朋满座,彬彬济济,“跨越百年的中国现代陶瓷教育论坛”在此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和学者们齐聚一堂共话陶瓷教育发展,展开思想碰撞,共襄陶瓷教育事业大计。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梅仕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吕品昌主持。

  梅仕灿指出,2018年12月,国务院批准同意创建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这是国家首个文化旅游类试验区,意义重大。2019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学校地处景德镇,为我们融入“试验区”建设和自身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我们要审时度势,秉承“名城办特色名校、人才培养立特色名校、学科专业树特色名校、科研创作兴特色名校、国际交流创特色名校”的办学理念,着力加强陶瓷人才培养、陶瓷艺术创新、陶瓷科技研发、陶瓷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工作,推动创新链、人才链和产业链的深度融合,推动陶瓷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注入强劲动力。

  姜恩来指出,要扎根中国大地,培养时代新人。衷心希望学校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在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陶瓷文化精华的同时,心系国计民生,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趋势,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对标“双一流”建设标准,深化学科发展。学校要紧密围绕“陶瓷”做文章,大力总结、凝练和提升“陶院现象”、“陶瓷黄埔”的办学成就和发展意蕴,在学科建设、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师资发展等方面精准施策,对标“双一流”建设标准,努力打造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水平的陶瓷大学。要深耕陶瓷特色,服务区域发展。学校要进一步加强校地融合,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整体水平,为“试验区”走出一条具有世界意义、中国价值、新时代特征、景德镇特点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发展新路子贡献陶大力量。要加强对外交流,打造国家名片。学校要充分利用景德镇这一全球知名的“千年瓷都”名片,传承百年的办学历史,因瓷而生,顺势而长,加速区域文化与学科特色发展融合,以弘扬中华陶瓷文化、振兴中国陶瓷工业为使命,努力构建从陶瓷材料、设计、制造到管理的全产业链,让世界看到中国陶瓷工业的靓丽风景线。

  简短的开幕式后,正式进入论坛学术环节。论坛分为上、下两场,清华大学、中国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景德镇陶瓷大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淄博陶瓷学院、北京邮电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以及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等国内陶瓷教育与工程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围绕陶瓷艺术教育、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大学内涵特色发展之路、科教融合等话题进行研讨,总结先进经验,分享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成果。(通讯员:洪晶晶 顾紫菲 付裕 韩兆麟)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04-09
    数字赋能新时代共创教育新未来时间:2024年6月28-30日地点: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承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省教育装备研究与发...
  • 兰州理工大学领导深入现场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兰州理工大学04-09
    2024年4月7日,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焦树强深入彭家坪、兰工坪两校区实地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储备情况,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珍瑞,基建规划处负责人等参加。基建规划处负责...
  • 东北大学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复查工作
    东北大学04-09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巩固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成果,4月1日,由东北大学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督查组和食品安全专家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1月份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
  • 东北大学工会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
    东北大学04-09
    4月1日中午,东北大学工会在南湖校区大成教学馆106室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帮助女教职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用植物景观创造心灵花园,共享宁静美好的自然时光...
  • 陇东学院领导带队赴华东理工大学开展落实对口支援协议学习考察活动
    陇东学院04-09
    4月1日—3日陇东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肖福赟带领陇东学院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干部送任及专题调研学习活动。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阎海峰主持见面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夏...
  • 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渤海大学04-09
    4月8日,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洋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建国宣布第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
  • 安徽岳西:强化四个全覆盖 数字赋能教学 推动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教育局04-08
    安徽省岳西县充分利用智慧学校功能,全面落实四个全覆盖举措,推进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教育,促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拥抱新时代,开启新篇章。智慧课堂全覆盖。该县人民政府全...
  • 攀枝花学院召开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
    攀枝花学院04-0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了解退役大学生的思想、学习及未来人生规划等情况,4月3日,攀枝花学院举行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副校长石维富、王兵出席会议,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