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线上教育痛点浅析——奥图码远程教育方案以科技解决痛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0-25 08:50 围观980次

  疫情以来,线上教育发展越来越火爆,这一早在几年前就已出现的教育模式在经历了几次沉寂之后再次迎来发展期。以其个性化定制学习服务激发了市场活力,并且催生了各式各样的在线教育课程,如一对一直播、一对多直播、直播录播相结合等课程。在线教育开始被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家长所接受,随之而来的便是各种在线课程的推出。

  的确,在线教育相比于传统的线下教育,有着其特色优势。在线教育不受时间、地理因素限制,用户可以随时随地的进行学习,满足了客户的碎片化学习需求,但是,相比于传统的线下教育,在线教育也有其劣势,今天就来跟大家讲浅析在线教育目前存在的几个痛点。

  根据对当前在线教育存在的问题进行调查,反映多的问题是互动不够充分,说明了线上互动对于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的重要性。教师在线下课堂中熟悉使用的互动方式不易直接迁移到互联网世界中的直播间,在真实教室中,教师可以通过学生的表情、动作、氛围等判断当前学习情况,从而进行如提问解答这种有效互动,也可以灵活安排小组展开合作学习的多向型互动,然而在网络上教师与学生存在距离,不能直接看到全部学生,很难及时全面地掌握课堂情况,教师不知何时互动、怎样互动才有效,此外,线上的小组合作更难开展,这些都属于教师在在线教育中的互动困难。

  其次是技术不够完善,如产品无法承受过多学生同时在线;师生不够适应,如教师不适应面对镜头教学;对学生的监管不够到位,不能保证学生的听课效率;体验不人性化,如产品功能设计不完善无法满足多样化的教学需求;课件不够细致。

  其它问题还包括网络稳定性和流畅性问题、学生的教育评价问题、老师对课堂的监管问题、课程规范化与学生认知个性化之间的矛盾问题等,都对在线教育提出了更高要求,这也是在线教育从1.0走向2.0需要解决的问题。

  由此可见解决线上教育痛点的重要的是技术改革,对于在线教育产品而言,如果将过多精力放在新模式创新上,是很容易被竞品迅速复制的,而只有技术创新(教学内容+工具研发)和数据积累(学生学习数据)是无法被抄袭的。例如引入更多互动,相对于面对面教学,在线教学在互动性上显得不足;不断提高技术和宽带投入,打造流畅的教学互动体验,同时推出更多互动内容,让教学矩阵化呈现,更加生动立体;丰富产品形态,要把学习从一件枯燥的“苦力活”变成一件有趣的事情。

  针对行业痛点,奥图码推出了全新的“5G互动远程教学解决方案”。它结合了软硬件解决方案的优点,具有远程传输、高弹性、高扩充性、高稳定度、易操作等特点。

线上教育痛点浅析——奥图码远程教育方案以科技解决痛点

  在硬件操作方面,奥图码直录播方案学生端设备精简,可以接手机、计算机,学生端,有如电视机顶盒的装配那么简单,只要启动电源即可。学生接入网络,取得老师端的IP即可上课。教师可方便地利用奥图码5G直录播远程教学解决方案把教学内容录好后存放云端,供有需要的学生实现灵活的互动学习模式,做到因材施教,学生根据自己已有的知识选择学习内容。

线上教育痛点浅析——奥图码远程教育方案以科技解决痛点

  这套解决方案能实现强大的交互性,它能充分发挥5G网络所具有eMBB(增强型移动宽带)、uRLLC(超高可靠、低时延)和mMTC(海量机器类通信)三大特性,让学生与教师能够直接交流对话,并基于VR技术,它还能呈现出沉浸式的三维立体课堂效果,学生有如身临其境一样,直观的感受到每一个知识点,从而大大提升学习效率。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奥图码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