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东北五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协作体研讨会在大连理工大学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0-27 09:14 围观415次

  10月22日上午,“东北五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协作体研讨会在大连理工大学科技园第一会议室举行。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泓出席研讨会并致欢迎辞,协作体各成员高校主管就业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研讨会由招生就业处处长于海晨主持。

  朱泓对各成员高校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东北五校”就业工作协作体成立16年来,成员高校产生了深厚友谊,在密切合作中取得了丰硕成果。面对新冠疫情和复杂严峻的东北就业形势,五校协作体快速应对、积极探索,创新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新模式,线上线下全方位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希望五校进一步增强就业协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提高就业质量,加强就业服务。通过此次研讨会开拓思路、促进交流,为学生就业工作献计献策。大工作为今年的轮值主席单位,会不负众望,做好协调统筹工作,助力东北五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协作体成员高校介绍了疫情以来特别是秋季学期以来开展的就业工作情况,研究讨论了联合开展校园就业市场建设和冬季双选会活动等方案。各成员高校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就业市场建设与招聘服务”“加快‘一流大学’建设进程中如何加强就业工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后,协作体高校联合走访了大连市人社局、大连商品交易所、中冶焦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东软集团(大连)有限公司、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大工校友创业园等单位,进一步开展校地、校企、校友促就业对接活动。

  据悉,东北五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协作体成立于2004年12月5日,由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5所高校组成。协作体成员高校强强联合,按照“市场共建、资源共享、品牌共创、合作共赢”的理念,通过加强与各地人才服务部门、重点用人单位的对接联络,联合开展推介会、招聘会等活动,助力政府和用人单位选聘优秀毕业生,推动东北五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通讯员:于舒雯  苏克治)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