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安道云课堂:科技创新赋能教育均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0-27 17:59 围观750次

  10月23-25日,历时三天的第78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重庆完美落幕。

  安道教育此次展会发布了最新一代6+智慧黑板,以智慧黑板为主要载体的云课堂这种学习模式,真正完全突破时空限制的全方位互动,打破教育质量分布不均的局面。

安道云课堂:科技创新赋能教育均衡

  安道云课堂解决方案是集视频、音频和数据通讯于一体,基于云端服务架构,将互动课堂系统、多媒体服务系统和录播系统有机整合,实现丰富的多媒体教学和课件制作管理,可实现互动、直播、点播等多种教学模式,是一套专门面向教育主管单位、学校和教育机构推出的学习管理、知识管理的互动网络学习平台系统。

  在信息化时代,教育公平这一民生问题是受到全国广大同胞们密切关注的,国家非常重视教育均衡化的推动解决。

  中国教育的现状就是:城乡、区域、群体、校际之间的教育差距大,不同学校的教师素养差距巨大,优质教育资源总量不足,布局不合理。

  安道教育深耕教育科技,基于大量的用户场景研究和整理,利用产品的科技创新为教育均衡赋能,研发了云课堂这套实用易操作的整体解决方案。

安道云课堂:科技创新赋能教育均衡

  硬件设计上,安道6+智慧黑板这款集成度高的录播黑板:音视频处理、储存,远程互动、操控交互等都集成在这块黑板上,所有连接一键部署高效部署,简单调试,所见即所得。

  云课堂教学平台运用“互联网+”的设计理念,不仅创新了教学活动内容,让学生体验数学与现实生活的密切联系,还打破了学生学习的时间和空间界线,让学生处处可学、人人皆学、时时能学。

安道云课堂:科技创新赋能教育均衡

  1、优质精品课程资源建设:录制优质的课堂教学,作为优质资源存储和共享、交流。

  2、开展校际远程互动:让名校、名师、名课等优质资源能实时共享,拉近了教学距离,突破传统课堂理念,多间教室之间进行互动,形成多个空中课堂,改变以往课堂与教室区分理念,实现同上一堂课,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远程在线互动课堂:实现跨越空间的不同学校不同班级同上一堂课,主讲教师可与远程听课教室内学生进行互动,学生远程提问,教师远程回答问题,真正实现远程网上课堂的效果。

安道云课堂:科技创新赋能教育均衡

  4、教育云平台建设:实时、互动、高音质、高画质的互动课堂系统,满足学校精品课程的录制和兄弟校区间的精品课程的互动交流,在优质学校和薄弱学校之间,在线课堂让优质资源得到共享,薄弱学校学生也能聆听优秀教师的高水平授课; 让稀缺的资源得到普及,边远地区也能开出音乐、美术、英语等专业课程。

  5、视频会议功能:省教育厅、市教育局、镇直市直学校召开远程视频会议。

  在信息化技术不断深度融合教育行业的今天,使用“云”平台打造新型互动课堂不仅符合当前教学改革的实际需求,而且整个课程形式具有广泛的推广价值,未来可在更多学校进行大范围的有效推广。

安道云课堂:科技创新赋能教育均衡

  安道教育基于实际教学场景,以教学模式为驱动、以“云资源”平台为基础,用信息化手段推进改革课堂教学的新模式。依托不断更新的信息技术和前沿的产品应用,让学校和老师用得起、用得好、常态化,持续为城乡师资力量不均衡提供更优化的整体解决方案,助力我国教育高效新型发展。

来源:安道云课堂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高考筑教育公平之基,安道云课堂搭教育均衡化之桥
    安道云课堂06-08
    又是一年高考时,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教育部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达到1078万,再创历史新高。从1977年恢复高考至今,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高考的价值毋庸置疑,高考竞争的背后是人们...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