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大连医科大学参加第21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并做会议发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0-27 09:29 围观562次

  10月21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以“教育全球化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为主题的第21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通过“线上+线下”双线融合的模式在北京召开。大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员工线上参会,集体参加了2020中国国际教育研讨会全体大会和来华医学留学生教育质量保障研讨会。基础医学院李聰教授在来华医学留学生教育质量保障研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中国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出席了国际教育研讨会全体大会,并分享了中国政府教育优先发展和教育领域疫情防控的做法,阐述了进一步推动教育对外开放的考虑,提出了发挥教育作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程的展望。陈宝生强调,教育应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他提出三点展望:一是关注当前,加强高水平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搭建更多更实的全球科技开放合作平台,释放高校基础研究潜力,汇聚全球资源和天下英才“合力解题”,以更加开放合作的姿态应对全球共同威胁和挑战。二是聚焦变化,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的融合发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和治理方式变革,以更加开放创新的举措推动世界教育发展。三是开创未来,深化教育国际合作,从不同文明中寻求智慧、汲取营养,以更加开放共享的理念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10月23日,来华医学留学生教育质量保障研讨会在线上举行。为促进来华留学生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教育(英文授课)教育质量的提升,搭建网络学习、交流与经验分享的平台,以来华留学生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教育(英文授课)质量控制标准的正式发布为契机,国际医学教育分会邀请了国内外知名专家,和与会代表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医学来华留学生线上教学、入学考试、质量保障等内容,进一步提升后疫情时代来华医学留学生教育质量。大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李骢教授做了题为《虚拟仿真实验平台在医学留学生教育中的应用与展望》的发言,为后疫情时代留学生实验教学探索了新的途径。

  本届年会聚焦“教育全球化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探讨新时代教育国际合作,疫情影响下在线教育、远程教育助力传统教育改革、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化手段推动教育全球化发展等热点议题,邀请全球教育精英、政府、企业、社会各界代表分享经验和智慧,共商国际教育发展之路,研判新形势下教育国际合作发展方向,探索构建全球教育未来新格局。(通讯员:何奇 郭艳秋)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江苏省教育厅在第24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上介绍中美教育交流合作和来华留学教育工作经验
    江苏省教育厅11-02
    10月26日,第24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在北京开幕。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出席全体大会开幕式并致辞,教育部副部长陈杰出席开幕式,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主持开幕式。江苏省教育厅被授予中国教...
  • “决不让一个孩子停学”——战疫情,信阳市教体局精准实施“线上教学”

    “决不让一个孩子停学”——战疫情,信阳市教体局精准实施“线上教学”
    信阳市教体局03-23
    疫情再次来袭,我市部分地区被划为“封控”“管控”“防控”等不同区域。在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的同时,如何组织处在管控区的学生线上教学成为市...
  • 线上与线下相融合是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
    蒲公英评论网站04-10
    时下,在线教育发展迅猛,不仅机构数量庞大,而且品种繁多:PAD课堂教学、远程教育、在线题库互联网+正逐渐改变着传统的教育面貌。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教育、学习方式的改变是大势所趋。但纵...
  • 互联网时代传统机器人教育机构自我救赎
    21CN网05-10
    对于传统机器人教育机构来说,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和社会对创新型人才的需求让机器人教育在中国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越来越多的家长愿意让孩子学习机...
  • 好未来引入公立中小学实现教育提速
    腾讯教育01-08
    2014年,一项名为“民办教育机构参与中小学学科教学改革”的项目在北京市教委的主导下悄然启动。好未来作为首批参与机构,陆续选派出50余名优秀教师深入海淀、石景山、大兴等区的部分中小学课堂...
  • 国外仪器仪表行业发展的状况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7-23
    有关方面了解到,目前国外仪器行业发展呈现以下特点:一、新技术普遍应用目前普遍采用电子设计自动化(EDA)、计算机辅助制造(CAM)、计算机辅助测试(CAT)、数字信号处理(DSP)...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