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巢湖学院成功承办安徽省本科高校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研讨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0-28 10:12 围观922次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0年10月24日,由安徽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络中心主办、巢湖学院承办的安徽省本科高校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研讨会在巢湖召开。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全省30余所高等院校、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江苏金智教育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等80余名专家、老师及业内人士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了同济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许维胜教授、山东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葛连升教授。大会由安徽省网中心总工顾雨民、巢湖学院信息化处处长吕家云共同主持。

  开幕式上,巢湖学院副校长徐柳凡代表巢湖学院致辞,向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诚挚的问候,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取得的重要成果以及近年来信息化工作发展所取得的有目共睹的成绩。期待通过此次研讨会,认真学习和借鉴省内外高校信息化建设经验,聚共识,汇众智,谋划好“十四五”信息化建设规划,推动高校信息化事业长足发展。

  省网中心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京教授代表省网中心欢迎省内外专家和老师参加本次会议,他简要介绍了组织本次会议的整个过程。今年是我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他希望通过本次会议,集思广益,凝聚力量,共同推动我省教育信息化实现跨越发展。

  大会由专题报告、高校信息化建设经验分享及研讨部分组成。

  同济大学许维胜教授、山东大学葛连升教授、滁州学院陈桂林教授分别作《新技术条件下的智慧校园规划》《山东大学“十三五”信息规划与建设实践以及“十四五”信息化规划编制》《应用型高校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设计思路探讨》专题报告。

  中国科技大学李京教授、安徽大学段运生副主任分别结合本校信息化建设现状分享了先进建设理念、实际做法和宝贵经验。巢湖学院吕家云以《共享 融合发展—巢湖学院信息化建设汇报》为专题,为参会高校分享了我校信息化建设总体情况、近年来的可喜的变化以及对未来五年的展望。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总监董峰、江苏金智教育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教育专家王建伟为大会带来题为《迈向智慧校园之路—华为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分享》《“数据+”思维下的智慧校园规划——高校“十四五”规划设计思路探讨》的精彩报告。

  此次研讨会,与会人员对高校信息化建设现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针对高校信息化发展的痛点和技术难点、攻克重点发表看法,对当前高校信息化建设面临的困境和问题进行深刻剖析。研讨会既有资深专家的专题报告,也有业内人士的技术分享,是一场难得的学术盛宴,为各本科高校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为进一步推动本科高校的智慧校园建设提供了新思路和想法,也为共同谋划“十四五”信息化发展规划指明方向,同时对我校信息化十四五规划编制也具有深刻启发和指导意义。

  2020年是“十三五”圆满收官之年,又是“十四五”谋篇布局之年。我们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基础上,立足长远,科学编制“十四五”信息化规划,并顺利落实,取得实效。

来源:巢湖学院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河南省举办高职院校信息化创新发展培训班

    河南省举办高职院校信息化创新发展培训班
    河南省教育厅11-02
    河南省高职院校信息化创新发展培训班举办10月26日至29日,河南省高职院校信息化创新发展专题培训班在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举办,80多所高职院校信息化主管...
  • 山东省本科高校信息化观摩推进活动举办

    山东省本科高校信息化观摩推进活动举办
    山东省教育厅05-10
    5月7日至8日,山东省本科高校信息化观摩推进活动在淄博举办。教育部科技与信息化司信息化处处长任昌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
  • 陕西师范大学四个“信息化”提升学校教学管理水平
    陕西省教育厅04-01
    陕西师范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有关加强信息化建设部署要求,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服务师生为工作中心,以提高效率的直...
  • 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参加四川省高校信息化“十四五”规划研讨会
    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01-14
    2020年11月5日至7日,由四川省计算机学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和四川省电子学会高等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四川省高校信息化“十四五”规划研讨会在崇州举行,我校信息技术中心一行教师前往...
  • 盐城师范学院召开校园出入信息化管理协调会
    中国高校之窗11-02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与国家卫健委联合印发的《高等院校秋季学期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积极探索信息化手段,严格做好校门管控。10月27日下午,学工处、保卫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三部门联合召开...
  • 300位行业专家齐聚大连理工 共商高校信息化
    中国高校之窗07-16
    日前,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指导,大连理工大学主办的大连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研讨会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山,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王小勇,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
  • 集中管理已成高校趋势,智慧运维如何助力
    北塔BTSO07-05
    摘要:时间进入9102年,高校信息化建设突飞猛进,面对愈加复杂的网络系统,IT运维该如何发挥应有的效用?据Gartner预估,到2019年,人工智能会话界面、智能校园、数字认证技术、无线演示技术等将成为未...
  • 汉柏科技以人脸识别助力高校信息化建设

    汉柏科技以人脸识别助力高校信息化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1
    ​2019年3月26日,由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网络应用分会主办,北京大学计算中心、汉柏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高效信息化-人工智能”高校应用交流会在北京大...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