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玉林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举行揭牌仪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0-28 13:26 围观335次

  10月27日上午,玉林师范学院在东校区教师教育能力发展中心举行教师教育学院揭牌仪式。校长王卓华,副校长李伟中,党委常委徐一周、庞国萍出席仪式,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教育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仪式。

  王卓华在致辞中首先对教师教育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教师教育学院的成立有三重意义:一是适应国家战略发展以及学校战略发展的需要,有利于提升学校师资教育的整体素质;二是准确定位了玉林师范学院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师范性”高校性质,充分展现了玉林师范学院的优良传统和办学特色,有利于学校将教师教育做强、做优、做精;三是整合资源,减轻部分职能部门的管理压力,统筹全校教师教育资源,促进全校教师教育的培养与发展。

  王卓华表示,玉林师范学院正处于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关键时刻,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每一位玉师人都应该坚守“岭南木棉”精神,挺拔向上、勇往直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指出,教师教育学院要以提升教师教育质量为核心,致力做强做优教师教育,为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实现教育现代化提供高素质师资人才保障。

  仪式上,王卓华、李伟中、徐一周、庞国萍等领导共同为教师教育学院揭牌。

  据悉,教师教育学院是为了强化玉林师范学院教师教育特色、彰显教师教育品牌优势而成立的一个独立性、专门性、实体性学院,依托自治区级示范性教师教育基地和实验实训中心,以及师范生能力提升计划工程,负责统筹、协调、指导和管理全校教师教育工作,兼具一定的行政管理职能。教师教育学院主要负责学校教师教育创新平台建设,组织实施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养、培训与提升工程;负责学校教师教育研究和学科教学论教师队伍建设与管理;负责学校教师教育资源的开发与建设;统筹全校师范生教师教育课程的建设与教学;组织师范生职业技能的实训;开展师范专业建设的研究、咨询和认证指导等工作;负责组织各类中小学教师的培训。(通讯员:岑凤姣 凌翠银 赵玲芳 孔小东)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