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玉林师范学院校史馆开展校庆讲解员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0-29 13:38 围观728次

  为做好学校75周年校庆的接待工作,提高校史馆讲解员的讲解水平,10月20日下午和27日下午,玉林师范学院档案馆在东区校史馆开展了2场讲解员培训,内容包括讲解礼仪培训、讲解语言培训、校史校情培训和讲解员“传帮带”活动。

  音乐舞蹈学院庞梅教授为讲解员们作了讲解礼仪培训。她强调了讲解礼仪的重要性,并从妆容、表情、穿着、姿态、眼神等细节出发,为讲解员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培训课。她提出,讲解员应以“热情的服务、灿烂的微笑”使来宾有宾至如归的感觉,也要展示出玉师人优美的形象。

  文学与传媒学院程婧副教授为讲解员作了讲解语言培训。她从讲解员这一职业特点出发,分析了合格的讲解员应具备的嗓音条件、表达能力、文化底蕴,并介绍了讲解的准备流程和讲解过程中声音的把控技巧。

  档案馆冯宇老师为讲解员作了校史校情培训。她强调了玉林师范学院历史发展中几个重要时间节点,并介绍了玉林师范学院当前的校情概况,鼓励讲解员们结合校史校情和自身专业、特长,在讲解中发挥主观能动性,讲出特色和水平。

  在讲解员“传帮带”活动中,现任校史馆讲解员原旭辉、甘灿炜为新选拔的讲解员们介绍了自己在讲解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和心得体会,并示范了整个讲解过程。活动最后,培训人员依次进行了讲解练习。

  本次讲解员培训活动提高了校史馆讲解员的解说水平,为学校校庆接待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