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阿坝师范学院举行2020年创新创业大赛总结大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0-29 19:41 围观1314次

  2020年10月28日下午,阿坝师范学院于南苑剧场举行2020年创新创业大赛总结暨2021年创新创业启动大会。阿坝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吴昊,党委副书记、校长向武,副校长甲任、毛英出席会议。各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参加大会。钟顺秋主持会议。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疫情期间,阿坝师范学院举办线上“2020年创新创业大赛”。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26名。阿坝师范学院参加四川省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获得3枚铜奖。阿坝师范学院参加2020年“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取得“1金5银12铜”的优异成绩。阿坝师范学院领导、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为获奖团队颁奖、优秀指导老师颁奖。

  2020年“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项目金奖获奖人黄保生发言。他谈到,团队能在省级竞赛中荣获一金一银二铜优秀成绩,离不开俱乐部提供的良好环境、指导老师的帮助、成员们的辛勤付出。在组建团队的过程中,他到通过多种渠道寻找值得信赖、有共同目标的创业伙伴,与成员之间建立深厚的友谊,一同交流探讨创业经验。其优秀的团队成果,为阿坝师范学院创业领域开辟出新的天地。

  优秀指导教师段丽向阿坝师范学院师生分享其双创指导之路。她表示,双创没有捷径。创造出一个成熟的项目,需要关注当今时代的发展,发挥自身优势,找到正确的指路人与合作伙伴。她希望阿坝师范学院师生能够结合时代的发展,充分用现代信息技术助力双创事业。

  向武对阿坝师范学院师生的努力表示肯定,对获得成果表示赞赏祝贺。他表示,科技对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青年大学生应该义不容辞地肩负起时代任务,争做创新的弄潮儿,以创兴助力国家发展。第一届“互联网+”大赛创新成果转换达9亿元,进一步推动了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了产学研结合。第五届专设红色赛道,项目深入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农户与企业相对接,产生经济效益64亿元。阿坝师范学院高度重视学校创新创业项目,学校着力推动教育教学、实习实训、科学研究与双创相结合。他强调,阿坝师范学院要加强创新成果转换,增强成果包装意识,培养更多学生成为企业家、专家。最后,他预祝阿坝师范学院新一届双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附大会获奖名单:

  2020创新创业获奖名单

  一等奖

  废弃农业垃圾“生物肥料”的研发

  您的隐私保护专家—反探测APP

  彝新营意

  二等奖

  “互联网+”高原常见疾病预防手册

  羌•石DIY体验

  艺术罐

  枯荷叶的变废为宝之路

  红豆杉组培矮化的应用推广

  地下管道泄露检测系统

  EM复合菌肥--小技术大助力

  三等奖

  阿坝野生中药种子库

  防学生溺水项链

  Thang—ga•国潮

  智能行李箱

  培数趣创新思,共育阿坝藏羌民族地区“石榴花”开

  瓶中生态—石蒜的新型培育技术

  变形ing

  大乐之夜(民宿)

  健身小管家APP

  第六届四川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

  藏纸传奇--基于非物质文化传承的艺术产业发展

  艺有所长—整合线下资源的专业艺术教育云平台

  “互联网+”非物质文化遗产—狼毒纸的开发与应用

  2020年“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级优秀指导老师

  段丽梁剑

  2020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奖名单

  金奖

  E复合菌肥——小技术,大助力

  银奖

  非物质文化遗产—狼毒纸灯具的研发与设计

  小阿有礼——阿坝高校“党建+电商助农”引领者

  现代羌包设计

  藏纸传奇--基于非物质文化传承的藏字艺术产业发展

  阿坝黑青稞农副作物食品技术开发

  铜奖

  油樟抗菌内衣皂的研发及销售

  智汇师资

  艺有所长—整合线下资源的专业艺术教育云平台

  藏羌特色新型手工皂的研发与推广

  “蜕变”--ZIFs型催化材料的研究与应用

  Esc—废气蛋壳制备食品级有机钙

  优秀指导教师

  任朝琴戴先芝方正娇刘少勇格桑卓玛何红艳李懿杨正翠刘远志刘林田俊谭宗斌罗南超曾淼杨瑞洪焦凤刘蓉辛雅靖李明星廖辉孙延飞张小琴向昌成赵康利黄睿刘珂胡玉柱胡文婷康青赵文慧夏冰王仕英张雷周彦宏王宁宁兰波龚明华刘德村晏安冯琳牟茗唐剑

  (通讯员:周正 郑文瑜)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