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河北省转型发展试点验收评估专家组结束对河北民族师范学院验收评估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1-02 16:30 围观414次

  截止到10月31日上午12点,为期3天的省转型发展试点验收评估专家组对河北民族师范学院试点校的验收评估工作顺利结束。

  经过专家见面会、实地考察、查阅资料、深度访谈、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校外合作企业考察、专家组集中评议等环节,于今天上午10点30分,召开专家意见反馈会。会上,专家组成员、邢台学院原院长王建勋代表专家组反馈转型发展验收评估意见;河北地质大学原副校长毛磊,石家庄学院科研处处长杨红莉,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二级调研员杨忠,河北大学国际学院项目建设与质量保障办公室主任高雪升等专家组成员对验收评估内容予以充分肯定,并分别针对各自验收评估任务提出意见和建议;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苏国安作表态发言。

  专家组认为,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转型发展试点工作,学校党代会、教代会、年度工作计划都始终把转型发展试点工作列为重点工作来抓,学校转型发展领导机构健全,运行高效。通过组织转型发展全校性大讨论,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转型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学校的办学理念先进,办学定位准确,办学民族特色鲜明。抓住了人才培养转型发展这一中心,充分发挥高校产教融合实验项目平台、产教融合工程项目平台的作用,紧紧抓住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建设,逐步形成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育教学体系。学校对接地方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实施校企深度融合,开展直接服务社会针对性、应用性的科学研究,尤其是在民族文化传承创新上成效显著,特色鲜明。校企合作模式对我们印象深刻,具有很好的示范推广价值。

  专家组认为,经过3天的走访、考察、座谈、查阅资料,看到河北民族师范学院转型发展试点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完成了任务书上的规定任务,形成了系统性、有针对性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传承民族文化的转型成果,为下一步打造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专家组指出,本科高校转型发展是一个不断探索、不断实践、不断发现问题、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针对河北民族师范学院转型发展工作提出以下建议:一是继续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先导性理论研究,尤其是应用型本科和本科高职教育的比较研究。二是深入贯彻学校已经形成的办学理念,按照办学定位,继续加大课程建设的力度。三是在特色材料撰写上要进一步凝练,让特色更加鲜明等。

  苏国安做表态发言,他说,专家组对河北民族师范学院转型发展试点校验收评估工作即将结束,各位专家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水平令人钦佩,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受益匪浅。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的转型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做好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基础,我们将认真梳理专家组的评估意见和各位专家的建议,分类整理,逐条落实,一定把这次转型发展试点校验收评估作为推进学校转型发展的新起点。希望各位专家以后进一步加强指导,我们将抓住转型发展的良好契机,坚持“四个需求”办学导向和“1234”发展战略,力争成为河北省教师教育改革的排头兵、地方本科院校转型发展的排头兵、全国满族非遗传承与实践的排头兵,为把学校建成一所教师教育特色鲜明、民族特色浓郁、高水平应用型民族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国内合作交流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计划财务处、国际教育交流中心、资产与实验室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通讯员:丁国军 白薇 李文涛 康诗禄 高文超)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