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陇东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1-03 09:16 围观589次

  10月29日下午,陇东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副院长马悦宁出席并主持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及分管教学副院长、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吕朝龑宣读了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情况督导复查的通知》,教学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吴奋超对整改自查及迎接督导复查工作进行了工作任务分解;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主任李万军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专项检查工作的要求并安排了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高岩安排了课程思政、教学督导人员专题培训和学院风采展示月活动;教务处副处长李旭通报了秋季教育实习和2020年教师实践技能大赛进展情况;教务处副处长郭祎安排了期中考试和专家组进校教学管理工作。

  马悦宁指出,本学期行至中期,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各学院、各部门要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安排,跟进工作进度,狠抓工作落实,继续做好教学运行、实验室安全、教师培训、质量监控、实践教学、教学竞赛等各方面的工作,保持正常教学秩序,确保为全年工作任务的完成奠定良好基础。11月5—6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专家组将对陇东学院进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情况督导复查,为切实做好督导自查工作,马悦宁强调:一要思想认识到位。各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增强做好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情况督导复查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危机意识,要明确整改自查是学校的主体责任,是我们目前要开展的主要任务,而督导复查是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组的工作任务,是对学校教学工作、教学投入、办学情况的全面检验,是对陇东学院2013年合格评估以来持续改进情况的全面检查和验收,要切实提高站位,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工作;二要认真学习到位。评估工作专业性强,各学院、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通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陇东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自查自纠工作报告》《陇东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报告》等相关文件,熟悉学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掌握学校所采取的整改措施及其成效;三要认真整改到位。督导自查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整改问题关键环节,逐一排查,持续改进,要立足学校实际,摸清家底,做到抓实、抓细、抓真,只有掌握准确的数据,才能找出问题所在,才能知道所处状态,聚焦短板与弱项,通过督导复查进一步促进教学工作;四要责任落实到位。各学院、各部门要建立健全督导自查工作的组织机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精神,统一认识,通报情况,动员部署;要建立健全督导自查工作责任体系,分解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层层抓落实,确保每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责任到人,不得出现丝毫纰漏;五要严肃工作纪律。做好迎接教育部专家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情况督导复查是全校上下当前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各学院、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学校主要领导的重要指示,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充分准备,强化责任担当,严肃工作纪律,对工作不力、敷衍推诿、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效果不佳的相关单位和人员进行责任追究,对造成严重后果、影响学校声誉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责,依规处理。(通讯员:佟湘玉)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