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淄博职业学院举办“五支队伍进校园”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宣讲报告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1-04 10:12 围观331次

  11月2日下午,由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市委讲师团主办的“‘五支队伍进校园’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在淄博职业学院北校区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姜义林和15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以宣讲报告会的形式进行。来自不同行业的8名宣讲员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经历,围绕齐文化、扶贫助农、援鄂抗疫、书香淄博等内容,通过故事、快板、小品等形式,用生动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为淄博职业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他们有默默守护一方平安的人民警察,有助力乡村经济建设的普通政府职员,有白衣执甲逆向而行的抗疫医护人员,有专注于文化建设的教授学者,有致力于文化传播的优秀企业家,有倾情演绎微言大义的艺术家。他们用鲜活的事例传递出了平凡人的家国情怀。讲者动情,听者动容。

  “经过这次宣讲,我感受到我们年轻人要明白自己身上的责任与使命,”制药与生物工程系2019级食品营养与检测一班的马力玮说,“我要学好自己的专业,提高自己的能力,在毕业之后也要成为像这些宣讲员们一样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次“五支队伍进校园”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对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协同创新育人机制,提高思政教师和辅导员队伍业务能力和水平,助力学院“双高”建设,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讯员:孙丽萍 付磊)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