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景德镇陶瓷大学领导参加管理与经济学院“课程思政”专题学习研讨教研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1-05 09:10 围观296次

  为贯彻落实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统筹推进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11月2日下午,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课程思政”专题学习研讨教研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胡林荣出席活动。

  会上,工商管理、公共事业、物流管理等专业教师围绕专业课课程思政元素挖掘、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大纲、课程思政教学方法、实践教学课程思政探索,以及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效果评价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讨论。

  胡林荣对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建+课程思政”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既是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使命所需,又是实现理论知识传授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达成的根本要求。专业课要取得良好的课程思政效果,关键在教师。就做好课程思政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成为敬业、认真的好老师;二是要强化教学过程管理;三是要巧妙运用教学方法;四是要处理好专业课程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关系、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关系,以及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关系。他希望管理与经济学院教师在全面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实践中,勇于创新,争做表率,争取打造更多的优质“金课”。

  据悉,本年度,管理与经济学院围绕“党建+课程思政”开展了系列活动,积极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发挥了党员教师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中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讯员:李海东 计颖 张小将)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