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衡水学院参加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喜获佳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1-05 16:58 围观647次

  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体育局、张家口市人民政府、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承办的“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于2020年10月21日在张家口市拉开帷幕。本次运动会各项比赛分为高校组、社会组和青少年组三个组别。衡水学院派出18名师生组成衡水学院代表团,参加了轮滑,陆地冰壶,滑轮三个项目高校组的比赛。

  10月21-25日,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轮滑比赛在张家口沽源县职教中心举行。体育学院教师彭磊担任教练员,带领杨琦、宋志帅、王海静、于浩纤柔4名运动员参赛。在42所高校的激烈竞赛中,衡水学院运动员勇往直前,奋勇拼搏,经过预赛,杨琦、宋志帅两名同学闯入前16强(共75人),其中杨琦同学经过半决赛和决赛的层层角逐,最终摘得高校组男子500米争先赛银牌和1000米计时赛银牌的好成绩,并被组委会评为“体育道德风尚运动员”。

  10月24日-11月2日,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陆地冰壶比赛在张家口市全民健身中心举行。体育学院教师王玲担任教练员,带领王见月、翟婷丽、沈帅、王国旭4名运动员参赛。在全队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五场比赛的逐鹿奋战,衡水学院在分组循环赛中以四胜一负的成绩进入前16强,在八分之一对阵河北师范大学的比赛时,遗憾以5:4,无缘前八,总排名第十名。这是衡水学院陆地冰壶队自参加河北省冰雪运动会以来创造的最好成绩。

  10月28日-11月1日,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滑轮比赛在河北北方学院开赛,体育学院教师柯威担任教练员,带领刘雪宁、焦冬梅、陈智清、尹研、高光磊、宋忠源、孙琳淏七名运动员参赛。在高校组比赛中,有河北北方学院、河北体育学院、张家口学院等29个高校代表队参赛。各大高校陆续展开对自由技术400米、传统技术2公里、传统技术4公里的奖牌争夺。然而,衡水学院滑轮队在面对东道主河北北方学院、河北体育学院等强队时不畏强敌,顽强拼搏,最终,刘雪宁同学摘得高校女子组传统技术2公里银牌,焦冬梅同学获得该项目第四名,陈智清同学荣获女子自由技术400米第四名,高光磊同学荣获男子自由技术400米第五名,宋忠源同学荣获男子传统技术四公里第五名。刘雪宁同学被授予“体育道德风尚运动员”称号。

  通过本次冰雪运动会,充分展示了衡水学院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对进一步加强衡水学院校园体育文化建设、扎实推进冰雪项目进校园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在备赛时间短、场地器材有限等困难下,衡水学院冰雪项目训练队苦练技术,研究规则,竞技实力提升明显,这种进步与衡水学院领导大力支持、系领导亲切关怀以及全体参赛师生刻苦训练密不可分。衡水学院代表队将秉承“守正出新”的校训,找差距,补短板,脚踏实地、继续刻苦训练,争取在今后的比赛中再创辉煌。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