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安徽省科技厅专家组莅临安徽科技学院考察饲草和玉米种质资源库建设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1-09 16:57 围观497次

  11月6日下午,安徽省科技厅专家在安徽科技学院实地考察饲草种质资源库和玉米种质资源库的建设、使用、繁种等基本情况,校科研处处长肖新、服务地方发展研究院院长詹秋文、农学院院长崔广荣陪同考察,饲草和玉米科研团队所有骨干成员随行参加。

  肖新代表安徽科技学院对专家组莅临安徽科技学院考察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专家组简要汇报了安徽科技学院农作物种植资源搜集、整理、创制、应用等方面的进展,以及在服务地方农业发展中取得的成果,感谢各位专家对安徽科技学院农作物种质资源库建设的大力支持。专家组成员先后考察了两个种质库的冷藏室、实验室、种质繁育基地,并现场查阅种质资源保存目录、现有种质资源、种质资源管理等相关文件,详细询问了饲草和玉米种质资源库的建设在安徽省农作物种质资源共享、示范推广、服务地方、宣传报道等方面带来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詹秋文和余海兵分别代表饲草和玉米团队做了详细的汇报。

  专家组针对安徽科技学院种质资源库的建设、运行、研发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种质资源库资源收集、鉴定评价、开发利用、政策管理等方面提出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他们指出,种质资源是国家核心战略资源,是农业科技原始创新、可持续发展不可替代的物质基础,在充分考虑安徽省农业种质资源的保护和利用现状基础上,建设好、用好种质资源,助力安徽现代农业产业创新发展。(通讯员:郑甲成 汤帅)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