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大连医科大学召开2020年教职工体检及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1-13 17:08 围观420次

  11月11日下午,大连医科大学在校部507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门部署2020年教职工体检及秋冬季传染病防控2个专项工作。副校长邹存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副书记于学林主持会议,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黄北平对2020年教职工体检工作安排进行全面详尽的讲解,并对学校研究决定从本年度开始的优化CT检查和增加胃肠镜检查项目进行重点说明和实施部署。

  于学林就秋季传染病防控提出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三个重点防控方向,对新冠肺炎要慎终如始、积极应对,对结核防控要提高认识、早防早控,对流感等秋冬季传染性疾病要加强监测、多病共防;二是严格落实3项重要监测措施,坚持晨检等日常监测和零报告,完善因病缺勤缺席记录和报告措施,加强传染性病例全程监测记录、实行闭环管理;三是坚持倡导三个关键防控习惯,养成并坚持“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的良好习惯,强化实现“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的科学意义,大力倡导师生坚持防控习惯,以群防群控降低群发隐患。

  邹存慧强调,教职工体检工作是学校重要的民生工程,今年学校克服办学经费及医疗资源等方面的困难,进一步放宽了CT检查年龄,增加了胃肠镜检查项目,跟主要校领导亲自协调落实是分不开的,充分体现学校对教职工健康的关注关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妥善部署落实,把好事办好。就疫情防控,邹存慧从国际、国内疫情发展以及大连作为口岸城市等方面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各部门充分认识在秋冬季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从养成常态化防控习惯、落实日常监测等基础防控措施做起,依法依规,明确职责,严格做到“五早”,确保师生身体健康,维护正常教学秩序,切实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在以上工作中得到贯彻和落实。(通讯员:何奇)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