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淮北师范大学举办第十期教工及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1-17 10:10 围观282次

  11月13日下午,淮北师范大学第十期教工及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陈士夫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等部门相关领导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党校副校长高玉兰主持。

  陈士夫向第十期教工及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34名学员表示祝贺,并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学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通过理论知识的滋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就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二是通过学习,端正入党动机,解决“为什么入党”问题;要增强党性观念,解决“怎样入党”的问题。要善于从政治的高度去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和处理问题,保持清醒的头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是要严格遵守培训班的各项纪律,确保学习效果。

  开学典礼结束后,陈士夫为学员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五中全会精神》的辅导报告。

  陈士夫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陈士夫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学校实际,重点从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阐释和解读。第一,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第二,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第三,要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第四,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随后,陈士夫向大家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简况。他用一组数字从一个重要特点、五条原则、三大板块、一条逻辑主线、三个核心要义等方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概况及会议精神。

  在集中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听取了《坚定理想信念 增强党性修养》《六个领会读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章的历史》《修德性 铸忠诚》等主题讲座。并通过网络学习的形式,学习了《筑梦中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内容。(通讯员:朱晨 葛婕 马伟)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