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副校长牟吉信参加甘肃省高校新文科建设研讨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1-17 10:40 围观331次

  11月14日,甘肃省高校新文科建设研讨会在西北师范大学召开。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范海林通过网络视频线上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国珍主持会议。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副校长牟吉信带领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文化系、教育科学系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应邀参加。

  会上,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宣读并发布了《甘肃省高校新文科建设“十项行动”》,甘肃省高校新文科建设实践与研究中心在西北师范大学挂牌成立。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组长、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教授通过线上方式,作了“新文科建设:共识∙蓝图∙行动”主旨报告;复旦大学王新生、四川大学黄宗贤、扬州大学陈军、青岛大学马波、西北师范大学马世年等有关专家教授围绕新文科建设工作作了不同层面的主题报告。甘肃民族师范学院以书面形式提交了《融通人文社科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一体化“新文科”孵化基地》交流报告。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在逸夫楼三楼教育教学论坛室设立了会议分会场,各院系部负责人、主管教学主任、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近100人通过线上全程同步收看了甘肃省新文科建设研讨会。   

  牟吉信表示,各院系部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并积极落实好甘肃省新文科建设研讨会会议精神,依照《甘肃省高校新文科建设“十项行动”》纲领,进一步推动学校各文科专业之间深度融合,充分发挥甘肃民族师范学院民族师范教育优势,全面推进甘肃民族师范学院课程思政建设,以具体实际的行动全力投身新文科建设,稳步推进人文社科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造“政、产、教、学、研、修、习”七位一体“新文科”孵化基地。(通讯员:赵国军 丁玉梅 苟如虎 蒲国鑫)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