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Wacom Connected Ink 线下峰会召开,携全新数字墨水技术进军教育领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1-18 21:20 围观419次

  2020年11月18日,Wacom主办的全球数字文具峰会Connected Ink在线上线下同步召开,位于北京望京凯悦酒店的线下分会场以“数字教育 墨舞未来”为主题,数十家教育机构负责人出席本次峰会,Wacom中国区副总裁刘俊麟、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马晓峰、新东方云教室技术总监么敬国、腾讯教育副总经理杨晖在峰会上发表演讲。

Wacom Connected Ink 线下峰会召开,携全新数字墨水技术进军教育领域

  Wacom中国区副总裁刘俊麟先生在致辞中提到:Wacom深耕创意领域的同时,也在持续关注教育领域,为高校的数字艺术教育、K12课堂的基础教育提供可靠的硬件设备。未来将加强与教育领域的联系,为课堂打造更智慧的解决方案。同时也欢迎更多合作伙伴与我们共同打造基于领先技术的商业生态。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马晓峰先生也发表了峰会致辞:Wacom此次举办的Connected Ink线下峰会,积极促进科技、教育产业创新合作,为课堂带来了可落地的高效解决方案,推动传统教育向数字化教育转型。

  Wacom 数字墨水技术创新升级,助力构建智慧课堂

  Wacom WILL™数字墨水技术是一套由Wacom独立开发的墨水底层语言,经过Wacom技术团队的迭代,3.0版本已于今年正式上线,Wacom数字墨水高级产品经理张春兰女士在峰会现场对新版本进行了详细介绍。WILL™ 3.0在上一代技术的基础上增加了语义识别、生物识别、XR等新的应用方向,这意味着数字墨水技术不仅用于传统的手写签名、数字绘画、墨迹交互,未来将在教育课堂、创意设计、签名识别等领域拥有广阔的创新应用空间。

Wacom Connected Ink 线下峰会召开,携全新数字墨水技术进军教育领域

  除技术更新外,Wacom还在峰会现场推出了全新独立研发的Wacom AI Class智慧课堂概念,参会者在现场进行了产品试用。不同于部分在线教育软件只能提供课堂直播互动等有限的功能,Wacom AI Class将领先的数位板数位屏产品与Wacom WILL™ 3.0技术相结合,即时呈现教师的手写板书、学生的答题笔迹,更能通过语义识别判断学生作答正确率,通过大数据分析为教师的教学提供参考,从技术层面上帮助课堂大幅提高效率,是线上线下课堂通用的全新智慧教育解决方案。

  Wacom更新教育解决方案,教育机构分享应用案例

  受上半年疫情环境影响,大量教育机构转型线上,积极寻求提高在线教育课堂效率的解决方案。Wacom为此不断更新自身软硬件系统,以兼容各主流在线教育课堂软件,为其提供便捷易用、还原真实笔迹的输入工具,如与北京翼鸥教育合作研发的Wacom + ClassIn在线课堂解决方案,通过多路视频直播,即时同步课堂内容与板书笔迹内容,大幅还原线下课堂的场景,是实现课堂从线下转线上的有效解决方案。

Wacom Connected Ink 线下峰会召开,携全新数字墨水技术进军教育领域

  此外,新东方云教室技术总监么敬国先生在现场详细讲解Ink SDK在新东方云教室中的应用,腾讯教育副总经理杨先生也分享了Wacom数字墨水技术及数位板、数位屏等硬件产品与腾讯教育软件结合的实际应用案例,以及腾讯教育在智慧教育领域的布局和解决方案。高效便捷的解决方案为到场的其他教育机构提供了新思路。

  推动教育数字化,Wacom发起DSC招募

  在峰会最后,Wacom向现场参会机构发起DSC(数字文具联盟)会员招募。DSC是Wacom在全球发起的数字文具联盟,旨在邀请有能力的企业共同探索、打造高效的数字文具及数字化教育方案,通过技术为教育领域赋能。该联盟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已拥有万宝龙、三星等知名企业会员。

  数字化教育已成为全球趋势。根据艾瑞咨询分析的2020年Q1至Q2季度《中国在线教育市场数据发布报告》显示,预计2020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为4003.8亿元,其中,K12培训占比提升至31.4%。面对中国K12培训市场的不断扩张,Wacom将加紧与中国市场伙伴的合作,并提供先进的软硬件技术支持。对此,Wacom品牌业务集团执行副总裁Faik Karaoglu表示:“中国教育市场的潜力巨大,Wacom希望能打造一个平台,通过技术促进教育形式的创新,Wacom未来也将在AI、XR领域不断探索,借此为教育行业提供高效的硬件、软件及服务。

  【关于Connected Ink】

  Connected Ink是由Wacom发起的一项全球性活动,旨在为全球数字墨水领先企业提供一个紧密交流与合作的平台。通过探讨数字墨水、数字笔(简称“数字文具”)的技术和应用方案,挖掘数字文具的巨大潜力,为软件、硬件、电信、科技及文具行业领导者提供更广泛的解决方案。

  自2016年举办以来,Connected Ink活动曾到访拉斯维加斯、柏林、上海等各大城市,经吸引了全球范围内众多领先企业的加入,同时逐步涵盖了教育、文具、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等广泛领域。随着越来越多的制造商和设计师开始使用Wacom的设备和数字墨水技术,对“共享”的强大需求也对各平台之间的兼容性提出了巨大的挑战。因此,除了Connected Ink活动之外,Wacom针对数字墨水的纵向推广,开发出数字墨迹图层语言Wacom Ink Layer Language(简称WILL)并逐年升级,通过Inkathon全球数字墨水开发者竞赛来扩大WILL的使用范围。同时,在横向推广上建立Digital Stationery Consortium数字文具联盟(简称DSC),集结全球数字文具的合作伙伴,建立起长期稳定的行业关系。

  【关于Wacom】

  Wacom成立于1983年,以通过自然直观的用户界面技术拉近人与技术的距离为愿景。这一愿景已促使Wacom成为世界领先的数位板系统、笔感应式数位屏系统和数字界面解决方案制造商。Wacom直觉式输入设备拥有先进技术,已在世界各地被广泛地应用于创作那些激动人心的数字艺术、电影、特技、时装和设计,使商业和家庭用户能以自然丰富的方式表现自我。今天,数百万用户正在利用Wacom的无线、无源、具有压力感应的笔输入技术自如、高效、完美地表达创意。Wacom还为领先的、服务于新型市场的生产商提供OEM元器件解决方案。Wacom的“Wacom Feel IT Technologies”用户界面技术,为战略合作伙伴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绝大多数平板电脑的生产商都依赖“Wacom Feel IT Technologies”的先进功能和可靠性,以实现先进的用户界面体验。更多信息,请登陆官网查阅:https://www.wacom.com/zh-cn

来源:Wacom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04-09
    数字赋能新时代共创教育新未来时间:2024年6月28-30日地点: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承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省教育装备研究与发...
  • 兰州理工大学领导深入现场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兰州理工大学04-09
    2024年4月7日,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焦树强深入彭家坪、兰工坪两校区实地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储备情况,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珍瑞,基建规划处负责人等参加。基建规划处负责...
  • 东北大学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复查工作
    东北大学04-09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巩固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成果,4月1日,由东北大学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督查组和食品安全专家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1月份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
  • 东北大学工会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
    东北大学04-09
    4月1日中午,东北大学工会在南湖校区大成教学馆106室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帮助女教职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用植物景观创造心灵花园,共享宁静美好的自然时光...
  • 陇东学院领导带队赴华东理工大学开展落实对口支援协议学习考察活动
    陇东学院04-09
    4月1日—3日陇东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肖福赟带领陇东学院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干部送任及专题调研学习活动。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阎海峰主持见面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夏...
  • 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渤海大学04-09
    4月8日,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洋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建国宣布第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
  • 安徽岳西:强化四个全覆盖 数字赋能教学 推动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教育局04-08
    安徽省岳西县充分利用智慧学校功能,全面落实四个全覆盖举措,推进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教育,促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拥抱新时代,开启新篇章。智慧课堂全覆盖。该县人民政府全...
  • 攀枝花学院召开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
    攀枝花学院04-0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了解退役大学生的思想、学习及未来人生规划等情况,4月3日,攀枝花学院举行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副校长石维富、王兵出席会议,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