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大连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四届高新船舶与深海开发装备创新论坛圆满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1-19 16:53 围观533次

  近日,第四届“高新船舶与深海开发装备创新论坛”在大连国际金融会议中心顺利召开。来自各高校、科研机构及企业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为高新船舶设计制造和深海资源开发装备领域的发展献言献策。本届论坛由高新船舶与深海开发装备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海洋装备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船舶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辽宁省海洋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中国舰船研究》、《船舶工程》等共同协办。

  中国科学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程耿东,辽宁省造船工程学会秘书长戴淮波研究员,中国海洋装备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院秘书长柳存根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部长李刚教授、学部党总支书记刘刚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汪学锋教授、李欣研究员,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院长潘光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天匀教授、程远胜教授,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冯景春教授等知名专家和学者出席论坛,大连理工大学船舶工程学院院长张桂勇教授主持论坛。

  受疫情影响,为保障本次创新论坛的受众面特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全程会议线上转播实现了全国多地专家学者的同频“参会”。开幕式上,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部长李刚教授、辽宁省造船工程学会戴淮波秘书长、中国海洋装备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院秘书长柳存根教授先后致词,2020年第四届高新船舶与深海开发装备创新论坛正式开幕!大连理工大学船舶工程学院院长张桂勇教授主持论坛。

  论坛上,程耿东院士作了题为“基于等效性质的模型降阶法”的精彩报告,并对该先进计算方法在船舶与海洋工程中的应用前景进行了展望,受到了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程远胜教授带来题为“多精度代理模型优化技术及其应用”的主题报告,潘光教授带来题为“新型水下滑翔机关键技术”的主题报告,李欣教授带来题为“大型海洋平台状态智能监测与安全保障”的主题报告,冯景春教授带来题为“深海生物资源开发装备研究进展”的主题报告,刘刚教授带来题为“深潜器耐压壳结构蠕变疲劳寿命预测方法”的主题报告。

  伴随六场大会报告结束,第五届论坛承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海洋装备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院代表秘书长柳存根教授从本届论坛承办方代表大连理工大学张桂勇教授手中接过会旗,完成交接仪式。

  论坛得到了领域内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共收到论文75篇(其中全文60篇),分会场报告53场,包括线下报告32场和线上报告21场,于28号下午在四个分会场同时以线上和线下结合方式进行。在分论坛中,与会的专家、学者围绕高新船舶设计制造和深海资源开发装备两大主题,聚焦国内外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的科技前沿、关键技术和发展趋势,深入开展了学术研讨与技术交流。

  论坛的发言汇集了我国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领域产学研优势力量,与会者分享了各自在该领域取得的巨大进展和丰富经验。论坛为该领域青年学者提供了广泛的交流平台,为促进“高新船舶与深海开发装备”领域的发展作出了贡献。(通讯员:杜佳)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