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东莞理工学院举行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体育工作专题研讨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1-19 09:10 围观374次

  11月16日下午,东莞理工学院召开体育工作研讨会,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教育工作进行研究。副校长杨敏林,教务处、团委、工会主要负责人;教育学院(师范学院)负责人与体育骨干教师等参与研讨。

  会议分析了近年来学校体育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就进一步加强体育工作的设施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等内容作了深入研讨。会议认为,体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具有独特功能。

  会议强调,学校体育工作者要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为指导,抓住发展机遇,加紧修炼内功,以目标为导向,推动学校体育工作综合改革,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

  接下来,教务处等职能部门将根据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学校体育工作管理与服务,充分挖掘体育教育元素,做实体育工作发展规划与综合改革方案,把体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推动构建更加科学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