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贵州医科大学召开“聚八方英才,铸百年贵医”博士人才座谈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1-20 10:21 围观444次

  11月17日,贵州医科大学召开以“聚八方英才,铸百年贵医”为主题的博士人才座谈会。会议在南校区知雨楼六楼大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梁贵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曾柱、汤磊出席座谈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及2019、2020年引进和本校培养博士8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蒋红梅主持。

  会上,梁贵友代表学校对选择贵医、认可贵医的来自国内外的博士人才表示欢迎和感谢,向已经在2020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的博士表示祝贺,并号召大家以优秀博士为榜样和标杆,为建设百年医科大学贡献力量。

  梁贵友强调,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一要提高服务意识,优化管理流程,认真总结博士人才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管理体制机制。二要建立资源平台共享机制,以基础医学院为主体建立中心实验室,进一步整合优化学校资源、提升科研资源利用效率。三要完善人才管理配套政策,修订完善职称评审、岗位聘用、人才培养、考核评价、薪酬激励等政策举措,构建符合人才发展规律、促进人才健康成长的人事人才制度。

  梁贵友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在教学、科研、临床工作中的经验启示,并从如何开展好科研工作和应具备什么样的科研精神两个方面对广大博士人才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坚持稳定的科学方向,发挥既往学习研究的基础和优势,集中精力夯实科研基础,条件成熟后逐步拓展科研方向。二要注重团队建设,迅速融入现有团队或尽快组建自己团队,加强紧密合作,培养合作精神,找到立足之地,做出一流成果。三要加强与团队、校内外和国际间的合作、交流、沟通,及时掌握科技前沿最新动态,整合科研资源,丰富知识、经验和阅历。四要注重教学,将知识讲细、讲深、讲透,成为一名合格的知识传递者,肩负起培养人才的重任,同时在教学中凝练科研思维,在科研中丰富教学思路。五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家教育大政方针、百年贵医发展目标融入个人事业发展规划和中长期工作目标。六要脚踏实地潜心科研,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诚实做人、潜心做事。七要发扬勤学苦练、吃苦耐劳、苦干实干的敬业精神,在专业技术领域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曾柱在交流座谈中回应解答了有关博士人才提出的问题,寄语博士人才融入贵医、扎根贵医、热爱贵医,并就如何在教学和科研上主动作为、激发高层次人才科研潜力等提出要求。汤磊从立身、立业、立志、立德等方面对博士人才的职业发展进行交流,鼓励广大博士人才将个人的职业规划融入建设百年贵医的宏图伟业中。

  座谈会上,人事处、科学技术处、教师工作处(党委教师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就有关政策进行解读;陈妍、胡祖权2名往年引进博士作了交流发言;与会博士人才积极交流发言,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发表感悟和体会,并对学校如何做好人才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通讯员:李菡逸)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