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徽工业大学举行先进材料院士论坛暨表面领域国际标准研讨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1-20 09:09 围观618次

  11月15日至17日,先进材料院士论坛暨表面领域国际标准研讨会在安徽工业大学举行。安徽省副省长王翠凤,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干勇,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俞书宏,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刘正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马鞍山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华北理工大学校长、国家特聘专家张福成,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程雪涛,马鞍山市政府副市长阚青鹤,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理事长马捷,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校长魏先文以及18位国家特聘专家等近60位专家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魏先文主持。

  开幕式上,王翠凤代表安徽省人民政府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近年来,安徽省委、省政府始终把发展先进材料产业作为创新驱动发展的环节,以“铜墙铁壁”为重点升级传统产业,重点围绕新材料等十大新兴产业发展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不断完善“4+2+N”新兴产业布局,打造重点产业链集群。希望各位专家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共商先进材料创新之计,共谋先进材料发展之策,为安徽省先进材料产业多提宝贵意见,把更多的新技术带到安徽,在安徽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分享科技创新之福,共获先进材料之利

  袁方在介绍马鞍山市基本情况后表示,新材料特别是先进材料是新一轮科技和工业革命的重要支撑。马鞍山作为以材料产业为主导的工业城市,历来高度重视新材料特别是先进材料产业发展,聚焦铁基新材料、化工新材料和关键电子材料等领域,努力打造千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涌现出一批业界知名企业。本次论坛汇聚了众多知名院士和特聘专家,带来了最新前沿理论和研究成果,我们将认真学习消化论坛成果,不断提升全市新材料产业整体发展水平。

  刘新跃在致辞中代表校党委、行政和全校师生员工,向与会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在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安徽工业大学材料学科基本情况后指出,这次院士论坛对引领安徽工业大学高峰学科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高质量成果凝练,以及其他各方面工作都会产生积极的推进作用,我们对此充满感激、充满期待。

  刘新跃表示,与会专家都是我国材料学科知名院士和国家特聘专家,学识渊博,视野广阔,情怀深厚,思维新颖,视角超前,见解独特,我们一定要把握好这次向各位专家院士近距离学习的难得机会,搞好会务,做好服务,钻研业务,虚心向院士、专家请教,学到本领,取得真经,在凝聚友谊上再加固,在理论深度上再挖掘,在协同发展上再提升,奋力促进安徽工业大学新材料学科更上一层楼,再谱新篇章,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为助力安徽省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为助力马鞍山建成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作出新贡献。他希望各位领导,各位院士、专家为安徽工业大学的办学和人才培养,特别是材料学科发展、表面领域的国际标准建设,多提指导意见,给予热情帮助和悉心指导。

  论坛分院士主旨报告、国家特聘专家主旨报告,国际标准研讨报告等几个阶段。

  干勇、刘正东、俞书宏先后分别以《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战略》、《超超临界燃煤电站材料技术进步与工程化实践》、《仿生材料的设计合成与未来》为题进行论坛主旨报告。与会专家分别围绕先进粉末冶金近终形成形技术与应用、以金属镁为例浅析原材料高纯化的重要意义、纳米线储能材料与器件、金属氧化物半导体材料及其显示应用、同质结钙钛矿太阳电池的研究进展、基于广义稳定性的金属材料设计、多功能化、高熔点材料和部件的快速制备及成形研究进展、功能一维纳米结构及其宏观阵列、铁磁性非晶合金结构不均匀性调控与力学性能提高等主题进行论坛主旨报告。

  本次论坛由安徽工业大学主办,中国表面工程协会、安徽省金属学会和ISO/TC107金属与无机涂层国际标准技术委员会共同协办。旨在探讨先进材料领域的前沿研究成果和国家对新材料的发展规划,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规划和遴选一批表面领域的国际标准新提案。(通讯员:汪盛颜 张世宏 窦贤琨 张苒 黄勇)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