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大连海事大学承担关键研究任务的第四次温室气体研究获国际海事组织正式批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1-23 13:16 围观321次

  11月18日,《国际海事组织(IMO)第四次温室气体研究》在第75届海上环境保护委员会(MEPC)上获得正式批准。由于该项研究对后续海运温室气体减排国际谈判具有重要影响,各方对该项研究给予了极大关注。审议中,有超过50个国家国家组织发言,均对本次研究给与了高度好评,称赞其是截至目前为全面、准确和可靠的高质量船舶温室气体研究,比前三次研究报告有了长足的进步,为IMO下一步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科学依据。

  长期以来,该项研究一直由西方发达国家研究机构主导,今年首次由发展中国家研究团队承担核心工作,大连海事大学牵头开展“排放清单”研究,并担任“国际海运碳强度评估”子课题负责人。大连海事大学航运发展研究院和轮机工程学院的专家团队,凭借出色的专业素质和协调能力,在研究中发挥了主导作用,与各方建立了高度互信关系,得到相关国际研究机构的高度认可,彰显了大连海事大学在海事全球治理领域的影响力。

  本次研究报告正式发布后,大连海事大学海运温室气体减排研究团队第一时间通过学校浩海沙龙、中国船检大讲堂、信德学堂等平台对其进行深度解读,帮助政业界全面准确把握理解报告内容。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