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齐鲁师范学院主办的第二届齐鲁名师名校长论坛在潍坊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1-24 10:04 围观560次

  为了进一步发挥齐鲁名师名校长的骨干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促进齐鲁名师名校长所在学校及其自身健康发展,根据省教育厅的安排,11月20-22日第二届齐鲁名师名校长论坛在潍坊举行。本次论坛由齐鲁师范学院、山东省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主办,潍坊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

  潍坊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全平,齐鲁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林松柏,副校长刘德增出席。山东省中小学师训干训中心主任毕诗文,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孙洪兆,教务处副处长杜建彬,齐鲁名师名校长共280余人参加论坛。开幕式由刘德增主持。

  此次论坛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在主会场由教育部评估中心师范类认证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宋冬生教授做《教师教育改革的动态与走向》和兰州大学附属学校总校长杨永宏教授做《情怀打底,筑梦教育》专家报告。第二阶段到潍坊中学、广文中学、潍坊高新双语学校等3所领航学校进行参观学校、聆听主题报告等活动。潍坊中学校长赵洪东作了题为《新高考背景下高中教育方式的改变》的主题报告,潍坊广文中学校长王建新作了题为《和老师“玩”着做教育》的主题报告,潍坊高新双语学校校长汤善香作了题为《众行智汇以致远》的主题报告,校长、老师们相互交流、学习,受益匪浅。第三阶段分论坛汇报,并由专家进行点评。

  此次论坛旨在进一步发挥齐鲁名师名校长的骨干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将齐鲁名师名校长建设工程向前延伸到师范类学生的培养过程,使齐鲁名师名校长工作站与高校的人才培养和教学研究优势互补,形成教师教育职前职后培养一体化,师范类高校、齐鲁名师名校长育人一体化的新格局。与会名师名校长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论坛,盘活了他们的头脑,激发了他们的思想,引领他们更深切地升华知识、提高理论、洗礼观念、增长教学技艺;也让他们更深刻地感悟到学习没有停止、反思还在继续,同时应该把自己探索的新理念、新方法,落实到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中。

  第二届齐鲁名师名校长论坛的隆重召开,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搭建了交流互鉴、共同发展的平台,有利于名师名校长们充分用好资源平台,共同提高,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了智慧和力量!(通讯员:于家杰 于家杰 李莉  辛源)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