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豌豆思维VIPThink与奥数课相比有四大区别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1-24 13:17 围观2854次

  国家近年来一直强调数学思维训练,不过很些机构的相关课程虽然号称是数学思维训练,实际上内容仍然是奥数教育。虽然奥数对孩子的数学思维有所帮助,但它和真正的数学思维训练有着很大的区别。豌豆思维VIPThink就是一个专注少儿数学思维教育的平台,课程内容围绕着提高孩子的思维能力展开,下面就向大家介绍思维课与奥数课的区别。

  课程内容不同

  奥数课的课程内容更加注重课本知识内容,重在培养孩子的解题能力。题目难度和范围都超出了国家义务教育水平,并不适合作为少儿的数学思维启蒙教育;而豌豆思维VIPThink的课程内容更加注重趣味性、生动性、有效性,旨在培养孩子的思维、文化、能力等。其中包括理解能力、观察能力、表达能力、思考能力、分析能力。豌豆思维的课堂教学既不限于数学知识点,有的主题版块甚至没有设定标准答案,旨在鼓励孩子拓展思维。

豌豆思维VIPThink与奥数课相比有四大区别

  最终功效不同

  奥数课后的效果是提升孩子在数学解题的逻辑思维训练,对孩子的脑力开发起到了一定的作用;豌豆思维VIPThink的课程能够促进孩子左右脑发育、开发孩子的潜能,通过精美的动画课件+益智游戏+实时互动来引导孩子形成各类思维模式,循序递进自主思维能力,帮助孩子形成逻辑思维、空间思维、推理思维和创新思维等,为未来的学习跟生活应用打下良好的基础。

豌豆思维VIPThink与奥数课相比有四大区别

  学习方式不同

  奥数的学习内容仅限于数学解题,尤其是解答难度较高的试题,通过相关的数学逻辑思维方式进行培养,寻找解题技巧。豌豆思维VIPThink会通过互动性极强的课件以及生动有趣的教材,根据孩子的认知水平和心理特点在课件中穿插游戏题目,内容涵盖空间、图形、比较、排序、拼摆等多方面。

豌豆思维VIPThink与奥数课相比有四大区别

  面向人群不同

  奥数的讲课方式注重的是解题,重在培养孩子的解题技巧,更适合数学天赋很高的人群。但数学天赋很高的孩子百不存一,如果家长对孩子的数学能力判断出现偏差,报读奥数课可能会扼杀孩子对学好数学的自信心和兴趣。

  豌豆思维VIPThink是面向2-12岁的孩子研发的思维训练课,适合在数学思维方面0基础的孩子做入门和进阶学习。

  豌豆思维VIPThink与奥数课在培养孩子的数学思维上都有独到的优势,建议孩子在入学前一定要做对选择!

来源:豌豆思维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