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第15届浙江省高校自动化类专业院长、系主任论坛在浙江水利水电学院顺利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1-24 09:17 围观582次

  11月21-22日,第15届浙江省高校自动化类专业院长、系主任论坛(2020)在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召开。本次论坛由浙江省自动化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主办,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承办。来自全省以及省外21所高校的自动化类专业教学院长、系主任代表和3家企业代表共101名代表参会。副校长赵玻在开幕式上致辞。浙江省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俞立教授、浙江省自动化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国定教授等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了教育部自动化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沈毅教授,第七届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信息学部副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江南大学纪志成教授,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教育部自动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同济大学陈启军教授等专家,从自动化专业核心课程建设、国家教学成果奖培育申报、专业大类培养体系建设等角度给大家带来精彩报告。

  赵玻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及专业学科建设情况,指出自动化是国家现代化的重要条件和显著标志,现代科学技术发展对自动化技术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同时也为自动化技术的不断革新和自动化类专业的深入发展带来广阔前景。自动化专业如何紧跟时代脉搏,对接新兴产业发展需求,培养高质量人才,是教育者共同关心和急需研讨的问题。他呼吁大家携手为全面提高浙江省高校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水平共同努力。

  会上还举行了浙江省自动化学会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的颁奖仪式。特等奖获得者,来自浙江工业大学教授俞立团队和浙江大学侯迪波教授团队作汇报交流。企业代表浙江求是科教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西玉作针新专业实验设备交流分享。下届论坛承办单位衢州学院汇报承办设想。

  浙江省自动化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每年举办论坛,至今已经连续举办15届,为全省高校自动化类专业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育管理交流的重要平台。 (通讯员:沈莉芳)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