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绵阳师范学院到宜宾学院分享交流师范专业认证经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1-25 13:46 围观1028次

  11月20日上午,绵阳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任俊一行11人在宜宾学院教育学部会议室分享交流了师范专业认证经验。宜宾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张国平,教育学部党政领导,明年将参与师范专业认证的学前教育、汉语言文学、生物科学三个专业的领导、相关老师以及小学教育的相关老师参加经验交流会。

  张国平代表学校教务处对任俊院长一行到校指导认证工作表示热烈欢迎,真诚希望他们能把最新鲜的专业认证经验和最成功的办学经验带到宜宾学院。

  教育学部副部长刘伟、文学与音乐艺术学部副部长谢美英及三个专业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部门、本专业已经开展的工作情况、取得的成效和遇到的困难困惑,提出了他们亟待解决的问题,如何调动全体教师参加认证工作,如何对调研工作进行整体构建等,希望得到具体指导。

  任俊全面介绍了绵阳师范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举措和经验。任俊指出,专业认证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推进,学校、评估办、二级学院既要各尽其责又要通力协作,全校要高度统一一致,各部门要积极配合。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教学的副院长、专业负责人三套马车要齐上阵,教师要全员参与,各自完成好自己的职责。任俊还分享了专家检查中容易关注的一些细节,强调要对标做好每个环节的工作,不要存侥幸心理。对宜宾学院的专业认证工作,任俊给出了好的建议。

  绵阳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王吉春、副院长王涛、副书记王海榕等就每个板块的工作进行了具体介绍,为学校的专业认证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交流会后,教育学部党总支书记、部长何会宁对绵阳师范学院付真情、传真经、做真事的交流表示感谢,对学校的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提出了五点,即评估办要把本次交流会精神逐级上报,并形成新的工作机制;每个专业要对接一个示范学院,做好细节的对接和到位的帮扶;要做好顶层设计,形成实施方案、路线图和团队作战;要认真学习标准和指南,从自评报告入手,每周推进并记录公示;全体人员要学习绵阳师院的精神。(通讯员:曾树琼 梁丽莎 幸雁)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