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通化师范学院校地校企合作再上新台阶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1-25 13:46 围观517次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发挥吉林省医药健康产业优势,推进通化市“十大行动、百项工程”,推动通化医药行业的全产业链发展,促进校地、校企深入合作,由通化师范学院与吉林省科学技术厅、通化市人民政府、长春中医药大学联合主办的通化市中医药(保健用品)发展论坛于11月24日在通化市江南宾馆举办。签约仪式由通化市副市长李东友主持。

  通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平,吉林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关丽宏,通化师范学院校长朱俊义和长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陈长宝分别致辞。

  校长朱俊义向多年来对通化师范学院办学发展给予支持帮助的各级政府和兄弟院校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学校秉承“崇德广业、与时偕行”的校训,坚守“靖宇精神”建校育人,着力凸显“一魂一师一山一城一族一史”的办学优势,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2019年,学校与通化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框架合作协议,成立了乡村振兴学院、人参学院、冰雪产业学院,与通化市医药高新区共建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与通化市人民政府共建了基础教育发展研究所,与通化市政法委、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同开展了通化市域治理创城活动,与杨靖宇干部学院共同开展了教学合作,与通化市政府共同开展了“双百双进”活动,与万通集团成立了万通商学院,与金马药业成立了化学制药技术人才培养班,与东宝安睿特药业成立了生物制药技术人才培养班。今年,与通化市人民政府共同成立了医药健康产教联盟,有30余家企业参与。为更好推进通化中医药保健用品行业的全产业链发展,学校与通化医药高新区共同成立了保健品第三方检测中心,该项目对服务通化中医药保健用品行业,带动医药高新区招商引资,培养保健用品检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通化师范学院作为东南部唯一的一所省属本科高校,将紧紧围绕通化绿色转型发展之所需,贡献通师智慧和通师力量。

  通化师范学院医药学院副院长刘雪坤代表通化师范学院与吉林省现代中药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签订“科技战略合作协议”。

  通化师范学院医院学院教授薛长松在专家报告和推介会上作《用于带状疱疹处方的保健用品开发及产业化》报告。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