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2020年青岛市高中教育与教学工作会在西海岸新区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1-26 09:20 围观377次

  近日,青岛市高中教育与教学工作会在西海岸新区召开。本次会议以“求真务实精准攻坚,推动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出席会议并讲话。青西新区副区长张磊娜致欢迎词。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区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局属及各区市普通高中相关负责人,全市学科教研员和部分骨干教师等参加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主持会议。

  会上,西海岸新区教体局、即墨区教体局、青岛五十八中学分别做典型发言;青岛市教科院院长柴清林作工作报告,清华大学博士王旭作强基计划政策解读。西海岸新区胶南一中、青西一中两所学校对与会人员进行课堂开放,各学科教师进行教学展示。

  会议总结梳理了2020年我市教育教学工作:教育教学成果可圈可点,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成效明显;推进高中办学改革,打造出高中多样化特色发展的“青岛样板”;全市扩优提质方案稳步推进取得实效,扩大普通高中特别是优质普通高中招生规模,集团化办学模式改革迈出新步伐;坚持五育并举,“十个一”项目推进初见成效;保障教育高质量发展能力进一步优化。会议要求各局、各学校查摆问题,转变观念,坚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信心,明确深化高中教育改革方向。

  会议指出,要坚持党的建设与学校工作的关系,教育质量与科学评价的关系,素质教育和升学质量的关系,全面发展与个性发展、特色发展的关系,综合能力和核心素养的关系,高考制度与人才选拔的关系,新高考与学生发展的关系,特色、精致、品质的关系,“三教”与“三长”的关系,安全、健康、稳定关系的辩证统一,深刻阐释高中办学“特色多样、选择适合、扩优提质、全面发展”的要求,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高中的教育发展指明方向。

  会议还提出了三点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坚持“五育”并举,全面落实“十个一”工程;提高站位,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抓好高考工作。特别提到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抓好集备。二是要抓好作业。三是要抓好考试。四是要抓好研究。五是要抓好一生一策。六是要抓好校长一把手进课堂。七是要抓好教学质量评价方案。八是要抓好教师队伍。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