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VIPKID数学思维庞律:在线思维素质教育,好老师是关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1-26 11:57 围观396次

  11月23-24日,GET 2020教育科技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大会以“或跃在渊,教育的信心与发展” 为主题,汇聚了海内外教育行业众多资深从业者,共同探讨疫情下教育各细分领域的信心重塑与未来发展。VIPKID 数学思维负责人庞律受邀参加“素质教育卷:坚忍不拔”分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围绕在线数学思维市场现状和未来发展,他强调“好老师是关键”。

VIPKID数学思维庞律:在线思维素质教育,好老师是关键

  首先,庞律提出了一个核心问题——在线思维素质教育,孩子到底能学到什么?他分析并提出了金字塔理论,即计算方法-数学知识-学习习惯-思维方式。换句话说, 在线思维素质教育希望学生能够学习计算方法、数学知识,进阶培养学习习惯,终实现思维方式的培养。

VIPKID数学思维庞律:在线思维素质教育,好老师是关键

  然而,思维训练的教学特点决定了其教学效果的抽象化,侧重学生多元思维能力的培养,思维方式需要长时间的训练,其课程体系也相对复杂。同时,市面上大多数产品都是着重计算方法或者数学知识的教授,但能满足的学习习惯培训或思维方式训练的产品非常稀缺。

  他分析道,在线思维素质教育一般是针对3-8岁低幼龄儿童,这个阶段的孩子最大的问题是“坐不住”,因此赛道中的玩家普遍采用“强互动”的在线小班直播课模式。

  但在线小班直播课存在的最大瓶颈之一是师资供给问题,因此只能通过降低教学难度来解决师资水平参差不齐的现象;或是骤增自助讲解的方式来减轻老师培训的成本;亦或缺失抽象的训练。因此小班课并不是最好的解决方案。

  针对痛点,庞律分拆出三种解决方案:一是计算方法、数字知识、互动体验等可以通过产品、AI或交互性强的动画来完成;二是思维方式的培养必须要有好的主讲教师。三是良好的学习习惯的培养,也离不开辅导老师和激励产品的引导。

VIPKID数学思维庞律:在线思维素质教育,好老师是关键

  也就是说,一个好的主讲老师,配合多个辅导老师再配合不断升级的AI产品,全面培养孩子计算方法、数学知识、学习习惯与思维方式等能力。

  可以看出,好的老师成为了思维素质教育的关键。什么样的老师是好老师?庞律认为,首先必须是一个学霸,对于孩子的培养是基于好的学习方法,而不是通过死记硬背,其次还具备有教育初心、爱孩子懂教育、爱思考、爱解决问题等特质。但他也坦言,这样的好老师是很难在低幼赛道里批量出现。原因无非是小班课教师的需求量大和教师成本过大。好的老师希望教授更多的学员,而小班课班模型无法支持。

  那么,如何构建优质的思维素质教学习体系?庞律以VIPKID数学思维为例,目前VIPKID数学思维已形成了一套独有的体系:让主讲老师回到本位,辅导老师组织课堂、课前预习课后答疑以及课堂纪律管理,并结合VIPKID数学思维完全闭环的互动学习体验。

  在VIPKID数学思维特有的“大班小组课模式”中,将深度和高度的抽象内容教学交给优质主讲老师,浸入感则交给教室AI。通过大班课形式,利用网络效应让“少数”的优质老师能够覆盖到更多的学生;在互动层面, VIPKID数学思维在小组的体验中设置非常多优秀的交互,打造了互动学习体验闭环,包含师生互动、生生互动、课件互动和教师互动等四个方面,每一个层面都有非常多的交互能力,互动十分自然,能够尽可能集中孩子的注意力。

VIPKID数学思维庞律:在线思维素质教育,好老师是关键

  通过技术产品的互动配合优质的老师,目前VIPKID数学思维完课率高达97%,明年寒春联保续费也超过85%。庞律介绍,在VIPKID数学思维,即使是年龄很小的孩子在上主讲老师讲解的大班课时,也是非常愿意上完课程的,同时,优秀的老师还会成为孩子的偶像和人生榜样,因此“凸显好老师在产品中的地位也给了小朋友更多的空降和想象力”。演讲最后,庞律强调,在VIPKID数学思维,一直尝试的一点就是要用最好的老师。“只有最好的老师才能带来最好的学习效果”。

  据悉,VIPKID数学思维课程面向 3-8岁儿童,旨在培养孩子的数学学习兴趣以及动手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在针对VIPKID适龄儿童家长的推荐测试中,扩科转化率超过20%,目前正价课用户数量已达数千名。

来源:VIPKID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04-09
    数字赋能新时代共创教育新未来时间:2024年6月28-30日地点: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承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省教育装备研究与发...
  • 兰州理工大学领导深入现场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兰州理工大学04-09
    2024年4月7日,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焦树强深入彭家坪、兰工坪两校区实地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储备情况,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珍瑞,基建规划处负责人等参加。基建规划处负责...
  • 东北大学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复查工作
    东北大学04-09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巩固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成果,4月1日,由东北大学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督查组和食品安全专家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1月份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
  • 东北大学工会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
    东北大学04-09
    4月1日中午,东北大学工会在南湖校区大成教学馆106室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帮助女教职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用植物景观创造心灵花园,共享宁静美好的自然时光...
  • 陇东学院领导带队赴华东理工大学开展落实对口支援协议学习考察活动
    陇东学院04-09
    4月1日—3日陇东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肖福赟带领陇东学院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干部送任及专题调研学习活动。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阎海峰主持见面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夏...
  • 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渤海大学04-09
    4月8日,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洋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建国宣布第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
  • 安徽岳西:强化四个全覆盖 数字赋能教学 推动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教育局04-08
    安徽省岳西县充分利用智慧学校功能,全面落实四个全覆盖举措,推进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教育,促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拥抱新时代,开启新篇章。智慧课堂全覆盖。该县人民政府全...
  • 攀枝花学院召开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
    攀枝花学院04-0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了解退役大学生的思想、学习及未来人生规划等情况,4月3日,攀枝花学院举行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副校长石维富、王兵出席会议,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